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之江实验室多举措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力
2019-08-19 09:06:3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周立超) 人工智能未来会有哪些发展前景?日前,为激发年轻人对科技的想象,之江实验室和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之识无界”大会暨第二届之江国际青年人才论坛,邀请了数位科学家、企业家以及工程院院士等技术大咖共话“新一代人工智能”。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论坛以主论坛和分论坛的形式进行。在上午的主论坛结束后,下午分论坛分别从智能感知、智能计算和智能网络三大方向展开讨论。基于干涉效应和动量效应的光学精密传感、智能计算的挑战与机遇、端边云分布式操作系统与应用、从5G到6G、工业互联网领域前沿技术态势与项目布局……16场学术报告干货满满。

“之所以举办这次论坛,是为了给青年人才创造无边界的学术交流环境。”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郑宇化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激发青年人才的创新活力,助力年轻科研人员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创新突破,之江实验室还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比如论坛现场之江实验室宣布成立了之江青年人才委员会。

郑宇化透露,成立该委员会即为了加强人才合作和学术合作,打造一个人工智能领域青年人才交流和成长的“大本营”。邀请了国内外各大知名高校、院所、科技领军企业的学术中坚力量和技术精英加盟之江青年人才委员会,首批47人。

“未来,我们将从专业的角度对之江实验室的青年人才引进、青年项目论证、职称评审等工作进行评估,推动之江实验室构建无边界开放创新的生态网络,助力年轻科研人员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创新突破。”之江青年人才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张灏野说。

与此同时,之江实验室今年设立的国际青年人才基金项目也用于鼓励年轻科研人员取得创新突破。

该基金项目将在每年遴选具有学术潜力的青年科研人员予以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具有挑战性的研究工作。今年第一期基金项目开放申报,即吸引了超过200名青年教师和硕博士的积极参与,首批已有41位入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周立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壮美乾坤湾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见芥 · 展览 《 於虛空別見狂花》正式
感动网友的两张照片 网友:这位一定得点赞
抗台逆行者的记录者---一位宣传女警救灾
28岁金冬与手绣“结缘”:只要在做就是对
赵文卓受聘为杭州西湖世界遗产守护官,和大
杭阿牵手传情!杭州携手20余名新疆阿克苏
九堡大桥上的危险鱼钩重出江湖 骑车路人:
塑料姐妹花?女子为闺蜜贷款十万后 对方消
房东杀害2名女教师和男童 称跟老婆闹离婚
清扫工误将男游客装酒水瓶扔掉 被其用木棒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