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通过!杭州亚运村版块将率先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20:02   

杭+新闻 通讯员 洪美娜 驻萧山记者 方亮

近日,《钱江世纪城信息基础设施规划》正式获得萧山区政府审批通过,标志着世纪城5G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规划指出,钱江世纪城22.27平方公里范围内要做到5G信号全覆盖,需要建设277个宏基站,同时根据区域内楼宇建设情况,配合室内分布和多杆合一微基站辅助,以达到扩容补盲的目的。

整个规划根据世纪城地块开发时序分为2019—2022年四年分步实施,目前建成区40个4G基站已完成升级改造至5G基站,同时将新建5G集约化宏基站5个,将率先实现亚运村区域5G全覆盖。

整个5G基站规划建设遵循共建共享原则,注重环境保护、推进民生福祉、避免重复建设,以节约土地资源、原材料,提高资源利用率。

根据规划,到2022年,世纪城范围内的宏基站规模将达277个(平均站间距约300米),涉及东单元、奥博单元、南单元、核心单元、北单元五大区域,其中新建206个,存量改造71个。

结合不同场景的特点,按照增强覆盖、数据分流、室内信号渗透等不同覆盖要求,在人口密集区、高话务热点区域和主要交通路口进行相应的微基站规划,既保证街区深度覆盖,也减少室外宏基站的话务过大而拥塞。

同时,为响应杭州市政合杆建设的要求,世纪城在通信基站的布局上将充分考虑与照明灯杆、交通设施塔杆、天眼塔杆、广电塔杆、电力塔杆等“多杆合一”,促进共建共享。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洪美娜 驻萧山记者 方亮  编辑:张翟
返回
整个规划根据世纪城地块开发时序分为2019—2022年四年分步实施,目前建成区40个4G基站已完成升级改造至5G基站,同时将新建5G集约化宏基站5个,将率先实现亚运村区域5G全覆盖。规划指出,钱江世纪城22.27平方公里范围内要做到5G信号全覆盖,需要建设277个宏基站,同时根据区域内楼宇建设情况,配合室内分布和多杆合一微基站辅助,以达到扩容补盲的目的。杭+新闻通讯员洪美娜驻萧山记者方亮近日,《钱江世纪城信息基础设施规划》正式获得萧山区政府审批通过,标志着世纪城5G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