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2019年PPP项目清单 引入社会资本1432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21:29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柴婧

8月19日,记者从杭州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杭州PPP中心”)获悉,2019年杭州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清单已于近日发布。

据了解,本次发布已入库PPP项目64个,总投资约1627亿元,引入社会资本1432亿元;发布计划入库类项目和推介谋划类项目15个,总投资约641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395亿元。

在已入库的64个PPP项目中,按行业分布划分,前三位分别是重大市政工程项目,19个;公共服务项目,18个;城镇化提升项目,15个;占比分别为29.7%、28.1%、23.4%。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入库项目中,地铁5号线、文一路地下通道、九峰环境能源项目、西湖大学、奥体三馆、富阳亚运场馆等一批重大项目已落地,促进了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在本次发布清单中,2019年计划入库类和推介谋划类PPP项目15个,总投资约641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395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重大市政工程和公共服务三个行业。

据介绍,拟入库PPP项目中包括了杭绍甬高速公路(G92N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杭州至绍兴段工程、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萧山城市文化公园等一批正在加快推进的重大项目。

杭州市PPP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按照规范推进PPP项目的要求,做好杭州市本级项目的联审,以及区、县(市)项目的入库审核工作,协助已入库项目顺利落地,支持推进杭绍甬智慧高速等一批新项目合规入库。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柴婧  编辑:张翟
返回
城镇化提升项目,15个。杭州市PPP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按照规范推进PPP项目的要求,做好杭州市本级项目的联审,以及区、县(市)项目的入库审核工作,协助已入库项目顺利落地,支持推进杭绍甬智慧高速等一批新项目合规入库。公共服务项目,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