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天浙江一群“白大褂”相聚过节 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2019-08-19 20:07:13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19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陈佳聿)

“我志愿做人类健康的护卫者……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奋斗终生!”今天(19日),在“不忘初心、做人民信赖好医生”主题宣讲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省医学会会长、省医师协会会长姚克带领在杭省市医院、省疾控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杭州医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等共600余名医生和医学生共同宣誓,一起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在现场,记者听到了很多医务工作者的心里话。

崔清瑞:麻醉医生就像“飞行员”

崔清瑞是浙江省人民医院的麻醉科医师,今天作为新入职年轻医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崔清瑞从小就耳濡目染,对医学十分感兴趣,高考时,他毫不犹豫报考了医学专业,并被顺利录取。“一开始以为麻醉会比内科医生、外科医生都轻松,但是入行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工作的辛苦。”

“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只能算是正常工作时间,我每天工作时间会在10小时以上。”虽然工作辛苦,崔清瑞有自己的一套调节方法,“平时会健身,陪伴家人,给自己注入正能量,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照顾患者。”

麻醉医生在一台手术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实时监测着患者的呼吸、脉搏、血压、心率……在崔清瑞眼里,麻醉医生就像是飞行员,时刻掌控着整个机舱的“生命体征”。“飞机在飞行中会遇到很多突发状况,而在手术过程中,这样的突发状况可能会更多。比如患者肾上腺素分泌导致血压骤升,这时候就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注意力去调整患者的血压,这样术后才不会出现更多的并发症。”

钭金法:只要有希望 坚决不放弃

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网红医生”钭金法。时间回到2018年3月,重庆患儿毛毛出生不到半个月小肠全部坏死。当地医生在朋友圈求助,当晚浙大儿院新生儿外科主任钭金法看到朋友圈后就展开了一场1603公里的火速救援。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18小时后,毛毛顺利到达杭州,在浙大儿院成功接受手术。经过媒体报道,钭金法也“红”了。

“很多时候我们不仅仅是救了一个宝宝,更是救了一个家庭。我们遇到很多对父母,到最后跟我们讲,如果这个宝宝没了,他们这个家也散了。”钭金法告诉记者,现在毛毛已经一岁多了,会跑、会跳,还会做鬼脸,一切安好。

虽然平日里工作压力大,但温暖一直在。钭金法告诉记者,就在前不久,几位患儿的妈妈扛着两大纸箱子来到他的办公室,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个保温杯和保温饭盒,寓意就是希望医护工作者能够喝上一口热水,吃上一口热饭。“正是这样的温暖,坚定了我们的初心。大家常说,金眼科,银外科,打死不去小儿科!但我觉得,作为一名儿科医生,很幸福。”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佳聿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壮美乾坤湾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群在世园会舞台上合唱的孩子们来杭州啦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致敬这群最可爱的“
杭州发布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成
千年清音再次鸣响 开启浙博90周年系列活
杭州一七旬老人溺水 他们与死神赛跑  完
多年的小姐妹竟是“塑料姐妹花”?这最有耐
电子优惠券也被人盯上 一黑客窃45万余元
老婆李佳芬与男人十指紧扣 韩国瑜闻讯秒翻
男子用绳子勒死女友 用其尸体进行"人脸识
台湾12人吃包子抢付钱致群殴 警方出十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