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方家花苑18楼人家起火 年轻父母和两岁半孩子严重烧伤
2019-08-16 10:27:4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朱家豪 孙毓 首席记者 蒋大伟

昨天上午,有读者报料:拱墅区方家花苑一居民楼起火,有三人被救出来送到医院。

20幢住户朱大伯说,早上六点多,他跑步回来,发现水月街上消防车很多,没看到明火,但闻到烟味。不一会儿,一个30岁左右男人被消防队员搀扶下来,男人赤膊,穿短裤,脸上、背上、手臂上都很黑。之后,孩子被消防队员抱了下来,孩子没哭没喊。很快,孩子妈妈也被消防队员抱了出来,她穿着一件粉色衣服,手臂上有大面积烧伤,一家三口马上被120送走了。

起火的是方家花苑某单元1802室,16楼一位住户在家听到有人喊救命,从窗口往上看,烟很大,赶紧报了警。

早上6时48分,大关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15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蒋村中队3车14人,西湖中队2车9人也很快赶到增援。

据现场消防员说,他们从1802室破拆进门时,门已经发烫,一名消防员手腕被烫伤。

进入房门后是厨房,燃烧物在厨房门口,厨房玻璃门已经烧毁,火势正向室内蔓延。现场烟很大,能见度较低,消防员迅速前往室内救人,一男一女两个大人和一个孩子被困在卧室里。救出3人后,消防员迅速将火扑灭。

消防员从被困人员处了解到,火灾可能是电动车电瓶烧起来导致。

烧伤男子的哥哥也说,起火的是弟弟骑的电动车的电瓶。电动车买来也就一个来月,弟弟晚上下班后会把电瓶提到家里,在屋里充电。“今天早上六点多,电瓶烧起来了。”

夫妻俩被送到浙大二院解放路院区。老公全身50%烧伤面积,老婆更严重,烧伤面积60%多。为了救命,夫妻俩气管都已切开、抢救。

昨晚,浙二烧伤科副主任医师王新刚说,两位伤者目前都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男伤者伤口污染较重,需要重新清洗,刚开始评估烧伤面积在50%左右,后经实际评估,烧伤面积达到67%,目前虽然暂时稳定,但情况还是比较严重。

孩子被送到省儿童医院滨江院区。昨晚,她头上和上半身缠着厚厚的纱布,躺在病床上,眼里都是泪水,很难受的样子。

“渴,渴,渴……”孩子说。

烧伤男子的哥哥老韩在旁边给她递了牛奶,又喂了点稀饭。

“痛,痛,痛……”孩子又说。

女孩才2岁半,烧伤面积30%,深3度,主要集中在头上、上肢、背部。

“她已经很坚强了,不吵不闹。医生说还要再观察10天,这10天里可能会有感染等并发症,医院开了绿色通道,但是孩子这边我们也需要筹钱……”

昨天老韩凑了2000块钱先交给医院,又给老家打电话,问能不能凑更多钱。

老韩说,弟弟和弟媳一家经济条件很不好,弟弟在一家花店打工,弟媳在家看孩子,没有工作,每个月生活花销都很紧。“现在碰到这个事,就像天塌下来一样……”

昨天下午,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了房东老蒋打来的电话。

老蒋说,方家花苑是方家塘村的回迁房。10年前,他家分到3套,其中一套自己住,另两套出租。着火的房子93平方米,两室一厅,之前一直都是整租,2年前花10万装修后隔成了4间,一间房租1900元一个月。

“早上7点,我母亲接到着火房间另一个租客电话,说你家房子着火了。2分钟后我就赶到现场,看到烧得乌漆抹黑的房子,心里肯定难受。又赶到医院,看到租户夫妻俩和孩子伤得那么严重,心里更难受……”

“男的30岁,白天在花店打工,晚上送外卖,老婆在家带孩子。家里还有70岁父母亲,生活压力很大。虽然我平时不怎么和这家人说话,但毕竟他们在我这里租了1年多,男的人很憨厚老实,很有责任心的。

“说实话,房子再怎么烧,钢筋水泥肯定烧不坏。但人不一样啊,治疗费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天文数字,所以希望社会上好心人能帮帮他们。”

今天凌晨0:50,记者看到,在一家众筹网站上为这家人发起的筹款项目,已经筹到的金额超过36万元,有9000多名热心人参与了捐款。

医生说,按照临床救治经验,1%的烧伤面积需要1万-1.5万的治疗费用,这样算下来,一位患者预计就需要67万-100万的紧急治疗费用,以后康复治疗更是漫长,也需要大量费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孙毓 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草丰美的藏...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什么警长这么不简单? 大家都夸他是执法办
浙江移动全面开放5G体验 到营业厅可购首
新版《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首日萧山
新版《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上线 江干
12919套房源!杭州30个蓝领公寓项目
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在江干启动,现场
杭州首款以革命文物保护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发
微商被罚80万 代言人张馨予方声明称早已
强暴少女逍遥法外10余载的组织 7人曾是
一支冰激淋引发的血案?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