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农行助业贷“贷”动个私小微大生意
2019-08-16 09:42:14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梁应杰

打开手机,简单操作几下,就获得了50万元贷款。在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做生意的王阿姨没想到,身为个体工商户的她,也能够像当公务员的朋友一样,在没有担保、没有抵押的情况下,通过线上获得低利率的信用贷款。

这款名为“助业快e贷”的产品来自于中国农业银行,采用全线上的方式发放贷款,是特别为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设计的信贷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截至7月底,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已发放“助业贷”共计3700笔,金额45亿元,其中放到线上的“助业快e贷”620笔,金额1.25亿元。

线上操作 最高可贷50万

利率比消费贷款还要有优势

在农行客户经理上门前,王阿姨只是听说过信用贷款,“我的一些朋友,他们是公务员,可以凭公积金在银行贷款,也只要手机上点几下,很方便。”她也试着打听过,像她这样的个体工商户是不是也能享受,得到的回复都不是很理想。

直到前阵子,农行客户经理来拜访,和她一起用手机操作了一下,居然就获得了50万的信贷额度。“他说我是农行的老客户,平时走账都在农行,资金流水一清二楚,放贷给我放心。”王阿姨表示,这笔贷款刚好可以用来支付给工厂的定金,解了燃眉之急。

“这是我们最近在推广的‘助业贷’产品,有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上的名为‘助业快e贷’,是纯信用贷款。”农行杭州分行一位业务经理介绍,这款产品主要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只要他们在农行有最近一年的流水,后台会通过评估给出相应的额度,只要在网上操作就能最高获取50万的信用贷款。

“像王阿姨这种就属于信用比较好的,她拿到的利率也很低,差不多是基准利率上浮10%,4.8%左右。”该业务经理表示,这个利率水平已经比市面上大多数消费贷款的利率还要低。

换句话说,羡慕公务员朋友的王阿姨现在可能用着利率更低,额度更高的贷款产品,而且也可以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大幅节省了利息支出。

破解小微业主资金周转困局

关于这款灵活的信贷产品,农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认为,其设计的核心就是第一时间解决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资金难题,“对于这一群体来说,经常会有资金短期拆借的需求,有时不得不找利率较高的民间资本寻求帮助。‘助业快e贷’就是通过客户在银行的结算形成个人信用画像,匹配相应的利率和资金,金额虽然不大,但对这些群体很有用。”

另外,得益于国家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扶持,农行也在利率上做了一些资源倾斜。

目前,“助业快e贷”已经得到了四季青服装市场广大商户的热烈欢迎,市场内已完成授信126户,用信223笔,金额4200万元,户均18.8万元。为了进一步解答商户的疑问,农行杭州分行还组建了专业营销团队,打通服务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抵押贷款也有利率优惠

单户最高可获1000万贷款额度

除了“小、快、灵”的“助业快e贷”,助业贷也提供有抵押和担保、金额更高的经营性贷款。借款人可使用本人或第三者名下的各类房产、通用厂房、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担保向农行申请抵押授信,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一般只需3-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贷款的审批发放流程,并可享受国家普惠贷款优惠利率。

为此,农行还特别推出年审制还款功能,5年到期还本,按月还息,按年审核,无需周转免除过桥资金成本。

在文三路一家IT卖场做生意的刘先生就借助“助业贷”,度过一次又一次困境,“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现在生意不好做,资金压力也大,助业贷帮忙省下了很多时间和资金成本,非常适合我们这样的创业人群。”

目前,为了方便客户用款、减少客户的利息成本,农行推出了多种自助服务渠道。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即可自助申请和使用“助业贷”,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客户真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

在下一阶段,农行杭州分行还将继续在个私小微业主中占比较高的生产销售和生活服务等行业中寻找新突破口,加大契合个人的衣、食、住、行、娱等实际生活环节的场景创新,为个私小微业主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草丰美的藏...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移动全面开放5G体验 到营业厅可购首
新版《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首日萧山
新版《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上线 江干
12919套房源!30个蓝领公寓项目投入
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在江干启动,现场
杭州首款以革命文物保护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发
“利奇马”台风前后,一位网格员撑起全村的
强暴少女逍遥法外10余载的组织 7人曾是
一支冰激淋引发的血案?
云南9岁男童脚上疑被家长锁铁链 当地官方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