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亮相西湖文化广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07:08   

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韩芸 杜羊/文 倪雁强/摄

本报讯 昨天,杭州西湖文化广场上,多了一间小屋子。

“每户人家一张卡,卡上有个二维码,对着二维码扫一扫,屏幕上就会出现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包含了塑料、织物、纸张、金属,点击类别,对应的小窗口慢慢开启,就可以将垃圾扔进去。里面会自动称重,根据重量产生一定积分,自动存进卡里。”讲解员一边向市民演示,一边讲解门口的智能可回收箱。

正门口除了智能回收箱,还有一台积分兑换一体机,用卡里的积分能在一体机上兑换生活用品。

室内,不少老人小孩围着一台电视。屏幕上显示四只垃圾桶,很多垃圾“从天而降”,屏幕上的一只“小手”要“抓取”垃圾扔进对应的垃圾桶中,回答正确才可以加分。

这是下城区朝晖街道联合联运公司在西湖文化广场打造全省首个智能化、普惠化垃圾分类宣教基地,8月15日正式向市民开放。

目前,下城区不少社区引进了智能可回收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韩芸 杜羊/文 倪雁强/摄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