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萧山分别开出 新条例实施后第一张罚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09:34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周霞群 周文博 记者 范昱) 昨天上午,新修订的《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公布实施。江干区天虹购物中心B座的一家牛排店因混投错投垃圾成为江干区被立法查处的第一案。

据了解,这家牛排店是今年5月下旬新入驻的。开业后,江干城管四季青中队的执法队员就上门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并对店内负责人进行垃圾分类现场指导,要求负责人做好店内员工的垃圾分类培训和动员工作。

然而,在昨天上午的复查中,执法队员发现店内厨房虽已按照要求设置垃圾收集容器,但却仍存在混投错投现象,绿色的“易腐垃圾”桶内仍有纸巾、塑料袋等其他垃圾,黄色的“其他垃圾”桶内则投放了鸡蛋壳等垃圾。

通过询问现场人员,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知之甚少,分类意识淡薄。执法人员立即对店内人员进行现场垃圾分类投放指导,并对该单位开具相关法律文书,要求该店立即整改并限期接受调查处理。

根据新修订的《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应当履行以下职责: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对不符合分类投放要求的行为进行指导、劝告。

该单位因未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将面临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与此同时,昨天下午,萧山城管开发区中队也在辖区某工地开出了新条例施行后的首张罚单。

该工地内只有绿色一种颜色的垃圾桶,未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分类设置垃圾收集容器,且无论是施工区还是生活区,垃圾桶内均存在混投现象,一些可回收物(啤酒瓶、饮料瓶)和其他垃圾(包装袋)等均投放在绿色垃圾桶内。根据《条例》,该工地也将面临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霞群 周文博 记者 范昱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