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蓝图 共筑名城梦”活动 邀请36名小学生一起描绘明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09:57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有没有想过,16年后的你和你生活的这座城市会是个什么样?现在的小学生,到了2035年都将成为这座城市的顶梁柱,那时的杭州已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西湖、钱塘江、京杭大运河……这座城市的自然山水依然秀美,而在山水间的都市里,更加现代、更具活力的杭州到处洋溢着幸福的氛围。到了2035年,今天我们编制的《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都将变为现实。

这个周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都市快报邀请36位小学生到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加“童心绘蓝图 共筑名城梦”主题活动——了解杭州的前生今世,展望未来生态优美宜居、交通方便快捷、充满人文魅力的杭州。并期待小市民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勾勒出杭州的美好未来,让我们更懂你需要一个怎样的杭州。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小学生们还有机会与杭州的青年规划师面对面交流,学习到更专业的规划知识。丰富知识面的同时,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

面向2035年的“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启动以来,一直坚持开门编规划,加强公众参与,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其中,营造儿童友好城市是总体规划编制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零距离聆听少年儿童对城市发展的意见建议,发挥和展示小市民们的聪明才智和奇思妙想描绘他们心中的梦想家园。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规划理念,更生动地了解小市民们对城市发展的期待和愿景。通过参观学习和动手创作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对杭州的热爱,让规划理念在小市民心中生根发芽并陪伴成长,“大手牵小手”携手规划和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今天,坐在课堂里汲取知识、在游乐场享受闲暇时光的小学生们,是否在脑海中出现未来杭州的模样,是否畅想你未来会生活在一座怎样的“人间天堂”里?2035年的杭州,期待你的畅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