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 落户丁兰智慧小镇
2019-08-16 09:45:5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李羚子

昨天上午,江干丁兰智慧小镇里出现了一个白白胖胖的无人驾驶清扫车,在小镇里来回“跑”。

这个身怀智能高科技,又吃苦耐劳的白胖子,叫“蜗小白”,是北京智行者科技副总裁谢宏祥带来的,能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进行自动清扫、洒水等。

别看个子小小的,差不多一米高,可是能顶数名环卫工人。“它是不知道累的,全天候都可以干活,一个小时能扫3000平方米。”谢宏祥说,目前,“蜗小白们”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许多校园、住宅区、大型厂区和工业园区里干活了。

当天上午,2019中国(杭州)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在丁兰智慧小镇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启动,谢宏祥就是带着机器人来杭州谈项目的:“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启动后,未来,我们肯定会有更多的项目在这里落地。”

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启动后,将实现物理资源提供、5G智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搭建、行业企业汇聚以及投融资平台建设等功能,构建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到关键应用服务等环节的完整5G网联无人系统生态,旨在搭建起一个5G网络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推动5G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助力杭州5G产业发展。

丁兰智慧小镇作为江干区发展数字信息的重要产业平台,自建设以来,也一直在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打造辐射华东地区的科研、产业、人才、金融等要素高度聚集的科技创新服务网络。

5G是新一代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它不仅是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还是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服务的集成。今年年初,中国(杭州)5G创新园在未来科技城开园;5月,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又在滨江落地。随着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落户丁兰智慧小镇,杭州在5G引领的新一轮信息技术浪潮中大有可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李羚子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草丰美的藏...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移动全面开放5G体验 到营业厅可购首
新版《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首日萧山
新版《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上线 江干
12919套房源!30个蓝领公寓项目投入
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在江干启动,现场
杭州首款以革命文物保护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发
“利奇马”台风前后,一位网格员撑起全村的
强暴少女逍遥法外10余载的组织 7人曾是
一支冰激淋引发的血案?
云南9岁男童脚上疑被家长锁铁链 当地官方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