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双眼皮没割成 贷款贷了5万元!我是如何掉进“美容贷”陷阱的
2019-08-15 07:50:47杭州网

美容贷或医美贷,又称医美分期,是为那些想做医疗美容或整形,但是一下子拿不出钱的消费者提供的一种融资方式。一般由网贷平台将整形美容所需费用付给医院,用户再分期偿还。

按理说,美容贷既能为消费者减轻一次性支付压力,又能为美容机构促成更多生意,贷款机构也能获得利息,本该是多赢的金融服务,为什么消费者觉得自己被骗贷了呢?

我们调查发现,参与各方织成了一张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网,布满陷阱。

医美机构:

客户自己办理,与我们无关

就几位消费者的遭遇,我们联系了“芯美昕”整形美容医院、“世彩医美”美容医院、“苹佳瓒美”美容医院,他们的答复几乎一致:整个消费及贷款行为很正常,也很透明,不存在作假行为,更没有强迫消费或者其他违规操作。医院不会越过消费者为他们办理分期,所有的合同、签名、身份认证等,都是消费者自己完成的,医院有照片和视频为证,如果发生纠纷,应该让消费者找网贷平台,医院只是第三方。

意思很明确:只有做了美容才会有贷款,贷款的钱全部用在美容项目上,没有用到其他地方。至于为什么最后客户不愿意还贷,可能是想赖账。

杭州苹佳瓒美美容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和几个网贷平台都有合作。整个消费及贷款行为很正常,消费者都是成年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医院也没有强迫消费或者其他违规操作。该工作人员称,与网贷平台合作的情况不只是杭州有,全国的医美机构基本都有。医院只为消费者提供医美项目选择,其他贷款事宜由网贷平台的工作人员负责办理。贷款利息和信用卡分期差不多。

当记者联系杭州芯美昕整形美容医院和杭州世彩医疗美容整形医院时,工作人员承认都有合作的网贷平台,但在问到此前消费者的遭遇时,均以自己不清楚情况,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了采访。

推荐阅读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杭州高温天还没完!"鬼王潮"来了 看潮注意安全

杭州今年要建成的4条快速路已完工75%

钱江新城第一高楼将复工 杭州十大高楼面临洗牌

杭州水上巴士公交试用童音杭州话报站 萌化了!

网贷平台:美容院违规操作

“即分期”在答复记者询问时表示,“即分期”和包括杭州苹佳瓒美、世彩医美在内的100多个医美机构有合作关系,但都严格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贷款的相关规定。符合贷款条件的消费者,一般半小时以内就能获得“美容贷”,年化利率没有超过24%的法定上限。

记者又联系了上海一家从事医疗美容贷款的网贷机构,根据他们的统计,仅在浙江地区,自称有被骗贷经历的客户已有近百人,贷款金额从2000多元到7万多元不等,总额超过200万元。

这家金融机构通过客户反查,认为部分医疗美容医院存在联合中介坑害消费者和网贷平台的嫌疑,其主要手段是“医院+中介+消费者”编造信息套取贷款。医院和中介正是抓住信用白户在银行贷款难、对互联网金融不了解且案发后无法举证的特点,套取了大量贷款。

这位负责人表示,美容贷的款项是作为手术费直接打到医院账户上的,若医院没有参与套现,中介不可能以现金形式拿到介绍费,客户更不可能拿到现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在马卡迪卡迪...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让杭州的伢儿充实过暑假
哥老官牛蛙不合格!杭州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
江干“桶长制”又有新举措 沿街商铺垃圾分
永远的传承 不变的初心 杭州市“爱国主
《哪吒》票房突破37亿 这家上市公司大
6时起 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主线双向全封闭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青少年宪法教育有了新
收消防救援车300元开锁费被抓?警方:仅
15岁少女马来西亚神秘殒命 死亡原因众说
诉陈岚案未宣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