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校长陆颖:尊重孩子的天赋潜能
2020-06-09 10:13: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爱写作的狮子校长直播间第六场,6月2日走进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

学校校长陆颖和招生办主任杨颖老师,带我们参观学校,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和今年的招生计划,并回答网友的实时提问。

学校是9年一贯制民办学校,今年招收145人。杨老师说,学校是英式学院风建筑。随着杨老师的脚步,直播间详细为网友介绍了学校的大厅、图书馆、IIC创新融合课程教室、STEAM作品展厅和教室、编程教室等,信息量满满。

直播间时还偶遇了排练中的学校管弦乐团,同学们精彩的演奏,让不少网友赞叹:“太有感觉了,粉了粉了!”

学校大厅摆放着学生的精美书画作品与STEAM作品,杨老师说,这里是学生展示和交流学习成果的平台。

走进学校的IIC创新融合课程教室,中外教正在集体备课。杨老师说,IIC创新融合课程以国家义务教育课程为基础,融合了全球优质课程理念,采用探究式学习方式和多元评价体系。班级采用中外教双导师配置,外教班主任全天跟班,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语言学习环境。

陆颖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课程体系:“学校非常尊重孩子的天赋潜能,努力去培育、激发孩子。因此,亲亲学子最大的优势在于:不仅学业成绩优异,而且特长多元发展。最重要的是,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开放、活泼,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有自主思辨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我们很重视孩子的实践探究能力、自主思辨和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学校实行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培育。课程体系由基础学术课程、拓展特色课程、创新融合课程三部分组成。“通过这些课程,学生不仅掌握了知识,也学会了思辨和认知。”

校长直播间网友问答

问:学生的升学路径有哪些?

答:学生可以“双通道”升学。可升入国内或海外高中进行学习。往届众多毕业生,有在清华、北大等国内一流大学就读的,也有在英国伦敦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等国外名校学习的。

问:学生可以住在学校吗?

答:学生可申请住校,家长自愿选择。学校采用英式寄宿模式,24小时全天候健康关怀,全面关照学生住校生活。

问:学校年轻教师多吗?

答:学校教师“老中青”都有,中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是学校教学主力军,成立不同专业的教学研究团队。年轻教师大部分是“985”、“211”及一流师范大学毕业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张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集中再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伢儿在家中吃了面食住进医院 医生说元凶
杭州一女士不信身边真警察 抱着电话要给外
@杭州企业,社保费返还已入账,请查收!
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杭州开园 中科院数字经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杭州影像


口罩产业链概念遭遇...

博物馆奇妙夜

“动感”湘湖

灯似长龙卧水中 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