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报名时间: 6月10日-16日
2020-06-07 08:02: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服务指南》,广受家长们关注。

符合在杭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在规定时间登录“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入学管理系统,网址:https://xxbm.hz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0日-16日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0日-16日(每日9:00-21:00),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由家长登录入学管理系统登记入学信息并完成报名,适龄儿童只能在公办小学或民办小学选报一类,其中选择民办小学的应在当地招生的学校中选报一所。

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登记信息和报名结果不能更改。

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7月1日,公办小学第一阶段招生开始。

7月2日,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以下简称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小学,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报名儿童一次性全部录取。录取结果由民办小学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公布。

7月4日-5日,公办小学对报名儿童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7月6日9:00-7日12:00,市教育局在入学管理系统中公布审批地招生不足(以下简称招生不足)的民办小学名单及剩余招生计划。招生不足的民办小学补招网上报名面向全市,不受区、县(市)的限制。完成网上报名且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儿童,其父母可在该时段登录入学管理系统,在招生不足的民办小学中补报一所学校,继续参加该民办小学的招生。已选报公办小学的儿童也可参加招生不足的民办小学补招报名。所有报名或补报名民办小学但未被录取的儿童,则按“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只报公办小学的同类别儿童之后录取。

7月8日14:00-17:00,完成民办小学补招网上报名的儿童家长,登录入学管理系统进行补招报名审核结果查询。

7月10日,公办小学第一批录取工作结束;报名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补招报名人数未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报名儿童一次性全部录取。补录取结果由民办小学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公布。

7月15日开始,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小学根据儿童户籍、父母户籍、家庭住房情况,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对第一阶段未录取的儿童进行分类排序,其中报名民办小学及补招报名民办小学的儿童,均按照“同类情况排序靠后”原则,排在同类别报名公办小学的儿童之后。

针对一些招生的热门问题,市教育局还发布了政策解答(摘选)。

1 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主要有什么变化?

答:今年我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民办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即审批地招生),审批地招生不足的民办学校,可在市域范围内补招一次。

二是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即公民同招)。民办学校录取与公办学校第一批录取同步开展。

三是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均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即电脑派位录取)。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报名儿童一次性全部录取。

四是除体育、艺术专门学校外,义务教育公办民办学校不再招收特长生。

2 招生不足的民办小学补招报名的对象有哪些?

答:招生不足的民办小学补招报名不受区、县(市)限制。补招报名对象为:

报名民办小学未被录取的儿童;网上报名公办小学的儿童。

3 入学报名前监护人需要做哪些准备?

答:监护人应了解拟报民办小学的办学情况,如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条件、收费标准、招生规模等信息,还应充分了解拟报民办小学所在地区、县(市)的小学毕业生升学政策,根据孩子和家庭情况,慎重考虑,理性选择。有初中部的学校,监护人还应特别留意六年级时是否要求校内直升。

4 报名民办小学的儿童若未被民办小学录取,如何进入公办小学招生?程序?

答:6月10日-16日期间报名民办小学,经区教育行政部门资格审核通过后,若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儿童,自动进入该区、县(市)公办小学第二阶段招生程序,按“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只报公办小学的同类别儿童之后录取。其他区、县(市)的公办小学不能录取。

5 网上报名了一个区、县(市)的民办小学,电脑派位未录取, 可以去另一个区、县(市)就读公办小学吗?程序?

答:不可以。报名民办小学,经相应区、县(市)审核通过的,若电脑派位未录取,其他区、县(市)公办学校不能录取。

6 报名民办小学和民办小学补招报名被录取后能否放弃?程序?

答:不能。是否报名民办小学由儿童父母自主决定,民办小学不得录取未报名的儿童。父母在给孩子报名前应充分考虑家庭自身情况和学校办学情况等各种因素,慎重决定是否为孩子报读民办小学,一旦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录取结果不能更改,公办小学不能录取已被民办小学录取的儿童。

7 登记的信息不实或提供虚假材料,会不会影响入学?

答:会。与入学相关的信息和材料将由公安、住保房管、人才服务等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家长务必认真核实,确保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发现虚假材料的,将由公安机关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关注眼健康 “尚善之城”首场乐善公益讲座
1小时成交31019元!乡长企业萌娃主播
良渚玉雕、余杭纸伞、瓶窑陶艺 ……瓶窑老
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已复演 《最忆是杭
房东责任制、再生资源回收点、生态环保小屋
转战11省 横跨8000公里 18年命案
学军学子走进渔山,开启新劳动教育“富阳模
中科院团队研发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临床试验
韩国瑜被罢免后 高雄挺韩"议长"许崑源跳
老人惨遭3车连撞当场身亡 3名肇事司机全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0日-16日,适龄儿童只能在公办小学或民办小学选报一类,其中选择民办小学的应在当地招生的学校中选报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