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全球冠军!学军中学高二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编程竞赛拔得头筹
2020-05-08 07:35:4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和大学生同台竞赛,竟然拔得头筹,杭州学军中学这几个小伙子太厉害了!

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学军中学高二男生周镇东、陈立言和徐哲安没有休息,而是和世界50多支队伍一起,参加了一场含金量颇高的比赛“2020字节跳动ByteCamp冬令营”。

学军中学信息学钻石教练徐先友说:“有些意外的惊喜,本来只是带着同学们体验一下,和强劲对手过过招,没想到超过大学生,拿了第一名,是运气,也有实力。”

全球大学生编程强队云集

连考五天,每天五小时

这场比赛并非官方组织,却备受关注,因为这是面向2020年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的训练营。

今年吸引了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波兰、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塞尔维亚10个国家的近200名选手参与,代表了当前全球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最高水平。

依据惯例,训练营还邀请了国内顶尖的高中生队伍,包括学军中学、人大附中、广州二中等,也来参与比赛,体验一下。

训练营本来安排在寒假,但因为疫情推迟到五一假期,并由线下转到线上。

这五天里,每天赛一场,从15点到20点,连续5个小时,完成12道题。学军这三位小伙的五一假期是在学校过的。徐哲安说:“因为要保证有一个人在电脑前写代码,所以我们去食堂吃饭是分批去的。”

连比四天后,第五天是训练营的传统项目:中俄对抗赛。“因为中国和俄罗斯选手水平都很强,根据前4天成绩选出中国队成绩最好的5支队伍,和俄罗斯成绩最好的5支队伍,进行一场对抗赛。”徐先友老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5月11日特别
政策解读!关于浙大2020强基计划,你还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
摩托车误上高速发生侧翻 驾驶员竟蹲在车旁
樱花届“熊猫”级樱花郁金要在下城区新天地
定好闹钟!今晚7点,武汉周黑鸭、洪湖小龙
26711元/㎡ 祥符宅地成交地价创板块
小学生案板下上网课
太原管控新冠确诊病例接触者 寻5名公交车
幼儿园儿童发生意外窒息身亡 系窗帘绳缠颈

杭州影像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

风电齿轮箱销量 逆...

天幕点亮夜空

运河大剧院揭开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