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网购头盔还收到了“炮弹”?惊动特警排爆!结果……
2020-05-08 07:30:2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前天一早,杭州拱墅区大关路上一家建材市场来了不少警察,周围拉起警戒线,原因是有商户发现了一枚疑似“炸弹”。

报警的是一家具店的店员小姑娘,她说,自己前几天在网上买了个头盔,收到快递发现里面除了头盔,还多了个不明物体,从外形来看,像个小小的火箭头。

姑娘起初还以为是个小玩具,可后来越看越怕:“这东西不会是个炸弹吧?”

市场里一个货运工人也看到了这个“神秘物体”,他说,看着像电视剧里的迫击炮炮弹。

收快递的小姑娘也很迷惑,不知道是商家放错了,还是有人恶作剧。

记者来到建华市场,根据门口岗亭保安师傅的指示,找到二楼一家地板建材店,隔壁铺的一个大姐说小姑娘跟警方做笔录去了,“快递盒子是破的,不知道是什么人恶作剧塞进去的。”

杭州警方出动了排爆队员到现场,经过检查,确认这是一枚模型,里面没有火药,也没有引信。

炮弹模型目前已经被警方收缴,但这东西到底是哪来的?拱墅警方随后展开调查。

民警先联系了卖家,但卖家说,自己也没见过这东西,肯定不是打包时装进去的。民警又顺着物流轨迹,一路摸排,终于在快递公司查明了真相——

原来,头盔和炮弹模型原本是装在两个包裹里的,其中头盔是寄送给小姑娘的,炮弹模型则是另一个买家在网上花49.9元购买的,由于包裹包装不够严实,运送过程中,炮弹模型从盒子里掉了出来,还把隔壁装着头盔的盒子戳了一个洞,杭州这边的快递员在检查时没有仔细核实,看到头盔盒子上的洞,误以为炮弹模型是从里面掉出来的,就顺手塞回去,又重新包装了一下,递送到包裹主人手上。

得知这是一场误会导致的乌龙事件后,小姑娘也放下了心。

记者在网上搜索炮弹壳工艺品,网上确实有卖,有60迫、82迫、100迫,价位40元到148元不等,评论区有买家说“大铁疙瘩”“特别有分量”“室内装饰佳品”……

虽然不是故意的恶作剧,但快递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导致引起恐慌,民警也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刘抗 通讯员 李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5月11日特别
政策解读!关于浙大2020强基计划,你还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
摩托车误上高速发生侧翻 驾驶员竟蹲在车旁
樱花届“熊猫”级樱花郁金要在下城区新天地
定好闹钟!今晚7点,武汉周黑鸭、洪湖小龙
26711元/㎡ 祥符宅地成交地价创板块
陕西妇幼保健院“40名医护被裁”:院长被
武汉大学法学女博士承认婚内出轨 但坚称被
河南郑州发生重大刑案 警方悬赏5万元抓捕

杭州影像


天幕点亮夜空

运河大剧院揭开面纱...

接天莲叶 花开迎夏...

不动产打证机器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