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气温重回30℃+ 雨水也要下两场!凤起路农贸市场今天重启 菜场的“明星摊位”都回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07:44   

都市快报讯 昨天的杭州,晴雨参半。偶有阳光,局部有阵雨,虽然最高气温只有25.5℃,但是湿度大,白天的时候,还是有点闷热。今天的云比昨天少一些,阳光也会出来露面,气温上升得也快,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会达到32℃左右。

气温升高,加上天空有水汽配合,给了午后局部雷阵雨出现的机会。当然,和昨天一样,暖区里的阵雨,不可能做到雨露均沾,出门最好带上雨具,既可防晒,也可遮雨。

午后的阵雨之后,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夜里会再来一波阵雨。这次的雨水会连下两天,直到周日白天,一股弱冷空气到来后,才会停止。

雨水停歇后,天空逐渐放晴,下周将会有几天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昨天的超级月亮拍到了吗?

都说“二八月,乱穿衣”,五月初的杭州,天气依然让人捉摸不定。这两天出门,穿了短袖觉得冷,穿了外套又觉得热,属于不动不出汗,一动一身汗的尴尬天气。

未来一周,杭州的气温依然会起起伏伏。明天开始到下周四,杭州最高气温27-31℃,最低14-23℃。

继2月9日、3月10日和4月8日之后,昨天晚上出现了今年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中国天气网说,由于受到大范围阴雨天气的影响,昨天大部地区都难以观赏,能幸运与“超级月亮”相约的是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新疆中北部。大城市中,昆明、贵阳、南宁、广州、海口、乌鲁木齐、香港、澳门都能欣赏到一轮圆月。

由于这几天杭城以阴雨天气为主,云层也比较多,所以这次的“超级月亮”,要有缘才能欣赏到。昨天就有人拍到了朦朦胧胧、自带光晕的“超级月亮”,晒到了快抱App上,如果你也拍到了,不妨也分享给大家。如果没拍到,今明两天晚上还可以试试,因为此次赏月不一定非要局限在农历十五,十六和十七也同样适合欣赏,最佳的赏月时间是月亮刚升起时。

这次的“超级月亮”后,下个月还有一个天文奇观值得期待:6月21日14时43分至17时24分,将会有日环食现身,北半球非洲东部、欧洲南部、亚洲大部都在这次日食范围内,我国全境可见。希望到时杭州有个好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气温上升得也快,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会达到32℃左右。雨水停歇后,天空逐渐放晴,下周将会有几天多云为主的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