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强势整理 反弹势头未变 利好助推 周五向上可期
2020-05-08 07:33:4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缩量小幅震荡。沪指低开0.06%,全天呈低调整理态势,收盘跌0.23%;创业板指高开0.16%,节奏与沪指类似,收盘跌0.16%。两市总量略有萎缩,个股约三分之二下跌。

如何看周四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在周三的硬气中阳之后,两市没能借势放量继续上涨,固然有不够给力之嫌,但能在周三阳线的顶端附近小幅整理,也算是保持了强势。

目前沪指正骑在2646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上,短线处于可上可下的状态,考虑到周五对消息面会有期待,我们倾向于会向上运作。

周四晚间传来消息,央行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推动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那么周五A股上涨就更可以期待一下了。

值得关注的是,节后才涨了一天,两类公告就明显增多:一类是减持公告,之前因定期报告窗口期,上市公司减持一度大为减少。但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完毕,近日高管减持数量和股东拟减持公告剧增,减持比例也有偏高的迹象。

另一类是定增公告,近日宣布拟定增的公司也不在少数,金额则动辄8亿、10亿甚至100多亿。对市场来说也构成一定的资金压力。

投资者一定也注意到了,从证监会到国务院金融委,近日都强调了打击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投资者利益。

这是一项及时的、有力的举措。一方面,对资本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本就是监管的应有之义,也是从根本上净化市场空气。

另一方面,鉴于目前形势,美国证监会打假中概股,在信任危机可能波及A股,影响A股形象,进而影响对外资的吸引力的时候,严肃法纪很必要。监管层不断强调股市基础制度,强调打击违法违规,强调保护投资者,这些举措就是给场外资金吃定心丸。

从这个角度看,A股未来真有可能借势走出长牛行情,而现在还处于底部区域,虽不一定最低,却总体已经够低。

当然,即使看好中长线后市,还有一个如何布局,如何选股的问题。短期内或仍维持热点轮炒、切换较快的节奏,诸如农业、医药及高科技题材相对活跃。

若真正立足中线,放眼长线,则新旧基建、券商、有色甚至低估值的银行、地产板块,或许更适合有耐心,不在意短线涨跌的投资者。

综上,A股中长线向好的趋势仍值得期待,但短期走势和过程也不见得会一帆风顺。又到周末了,还是着重关注股市政策面(包括供求关系)、市场成交量以及外围的变化吧。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中金岭南(000060):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以1.25亿元至2.5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中国太保(601601):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陇神戎发(300534):舒心宁片获得新加坡注册备案许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5月11日特别
政策解读!关于浙大2020强基计划,你还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
摩托车误上高速发生侧翻 驾驶员竟蹲在车旁
樱花届“熊猫”级樱花郁金要在下城区新天地
定好闹钟!今晚7点,武汉周黑鸭、洪湖小龙
26711元/㎡ 祥符宅地成交地价创板块
警方破获全国首起“暗网”淫秽色情网站案
陕西妇幼保健院“40名医护被裁”:院长被
武汉大学法学女博士承认婚内出轨 但坚称被

杭州影像


天幕点亮夜空

运河大剧院揭开面纱...

接天莲叶 花开迎夏...

不动产打证机器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