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山海协作助缙云“消薄”起飞
2020-05-08 07:33: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一个是“有时风激鼎湖浪,散作晴天雨点来”的山景秀丽的缙云,一个是“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的处处风景线的富阳。因为山海协作牵手,也因为这座建立在富阳的缙云大厦而更为紧密起来。

说起这座即将开工建设的缙云大厦,从去年5月24日,为了深化两地山海协作工程,富阳和缙云两地共同签署了“消薄飞地”园区合作协议,自签订框架协议以来,两地根据省、市部署,借鉴其他地区成功做法,积极推进缙云县在富阳设立“消薄飞地”,两地主要领导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两地部门密切联络对接、合力执行攻坚,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动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杭州缙云大厦项目早开工、早竣工。

去年12月31日,缙云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便竞得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13号-H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而这也标志着富阳缙云“消薄飞地”项目进入实质性进展。

最后确定的项目位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科技城总部核心区13-H地块(西北侧为13号-G地块,东南侧为13号-I地块,南侧为上林南路),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缙云在外地投资建设的首个“消薄飞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为商业、商务兼容用地,项目用地面积10.3亩,容积率2.9,地下空间二层,建筑限高80米,总建筑面积28858平方米。

缙云方由缙云县城投公司在富阳成立项目公司(强村公司参与项目入股,共涉及134个经济薄弱村,其中首批参与21个村,每村50万元)作为飞地项目业主,负责项目建设并解决资金来源。项目建成后,每个经济薄弱村年收入预计可增加5万-6万元。

富阳缙云“消薄飞地”项目也因此成为了两地建立结对消薄工作的一次尝试,也让缙云村集体经济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促进作用,也为缙云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和更大空间。项目的开工也标志着富阳和缙云两地山海协作升级版工程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同时,今后两地合作将在协作空间、协作方式、协作平台、协作层次方面再深化、再优化,不断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贤灿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5月11日特别
政策解读!关于浙大2020强基计划,你还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
摩托车误上高速发生侧翻 驾驶员竟蹲在车旁
樱花届“熊猫”级樱花郁金要在下城区新天地
定好闹钟!今晚7点,武汉周黑鸭、洪湖小龙
26711元/㎡ 祥符宅地成交地价创板块
警方破获全国首起“暗网”淫秽色情网站案
陕西妇幼保健院“40名医护被裁”:院长被
武汉大学法学女博士承认婚内出轨 但坚称被

杭州影像


天幕点亮夜空

运河大剧院揭开面纱...

接天莲叶 花开迎夏...

不动产打证机器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