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水上旅游迎来疫情后拐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07:33   

杭州日报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据杭州钱江港航部门统计,钱江航区累计完成客运量2416人,同比去年增长194.28%,其中5月2日—4日日均客流量突破600人次,增幅较大。钱江航区也成为“五一”期间杭州航区内为数不多实现正增长地区,主要客运指标在疫情后出现趋稳向好态势,钱塘江水上旅游迎来拐点。

此前,受疫情影响,钱塘江水上旅游受冲击明显,钱江航区2月、3月、4月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91.9%、95.9%、62.13%,水上旅游发展面临严重困难。为扭转水上旅游市场不利局面,“五一”期间,辖区企业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内部管理和企业产品升级,最终实现客运量全面增长。

据了解,辖区钱航游船公司开辟“大江大河古镇”一日游航线,利用景交车、旅游团队,实现游船与景点,钱塘江与西兴古镇的有效串联,小长假期间,还依据客流情况每日增开2-3航次,全面满足市民游客各时段出行需求。新船“梦航号”也成为大家的新选择,进一步提升了钱塘江水上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最终实现“五一”小长假期间钱塘江水上游逆势增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许斌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