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两辆法拉利和一辆野马在杭州半山隧道飙车 三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起诉
2020-05-08 07:28:3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刺耳的马达轰鸣声,高速飞驰的豪华跑车……这样的场面不是在F1的赛道上,也不是出现在电影中,而是发生在杭州半山隧道里。

2019年11月18日21时,市民李先生(化名)驾车在半山隧道第二车道由北向南行驶,突然听到后方传来震耳的发动机轰鸣声,下意识地警觉了起来。紧接着,就看见一红一白两辆跑车先后从第一车道后方飞驰而过,超车后迅速实线变道加塞至他的车前。

此时,李先生的车与前面红色跑车距离只有不到2米,他立刻踩下刹车。红色跑车若无其事地再度变道扬长而去,除了白色法拉利,后面还有一辆蓝色法拉利,三辆跑车你追我赶、极速狂飙,2公里的隧道仿佛变成了“极品飞车”的赛道。

李先生开到安全地点后报警。拱墅交警接警后立即调查取证。

当晚10时40分,红色野马车车主被抓。第二天下午,蓝色法拉利车主以及白色法拉利驾驶人接到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中队电话通知后,也先后到案接受调查。

一开始,红色野马车车主否认与另外二人认识,只说在路上巧遇,一时没注意超速了而已。但在充分的证据面前,才对当天蓄意飙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三人是通过一个微信群相识的,群里主要就是讨论“泡吧”、飙车之类的话题。群里的男性有30多个,大部分拥有跑车,经常开出来“炸街”(挡位调成空挡踩油门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

据交代,2019年10月底,三人也在半山隧道飙过一次车。经测定,三辆跑车均超速,最高超速达200%。

目前,蓝色法拉利车主因危险驾驶,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白色法拉利驾驶人因危险驾驶,被依法处以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1500元;红色野马车车主因危险驾驶,被依法处以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1700元。

近日,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三人提起公诉。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可处拘役,并处罚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拱检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5月11日特别
政策解读!关于浙大2020强基计划,你还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
摩托车误上高速发生侧翻 驾驶员竟蹲在车旁
樱花届“熊猫”级樱花郁金要在下城区新天地
定好闹钟!今晚7点,武汉周黑鸭、洪湖小龙
26711元/㎡ 祥符宅地成交地价创板块
陕西妇幼保健院“40名医护被裁”:院长被
武汉大学法学女博士承认婚内出轨 但坚称被
河南郑州发生重大刑案 警方悬赏5万元抓捕

杭州影像


天幕点亮夜空

运河大剧院揭开面纱...

接天莲叶 花开迎夏...

不动产打证机器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