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开学了如何将学校聚集性风险降到最低?来看这份权威解答
2020-04-16 09:18:43杭州网

04

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

1.教职员工或学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上报学校负责人,并及时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路上和医院内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2.教职员工或学生中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当立即向辖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

3.对共同生活、学习的一般接触者进行风险告知,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4.专人负责与接受隔离的教职员工或学生的家长进行联系,掌握其健康状况。

05

境外师生返校的要求

1.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新生不报到。

2.境外师生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3.入境后严格执行当地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每日健康监测并填报健康卡,解除隔离后且身体健康方可返校学习和工作。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省卫生健康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刚回杭不方便出门办户籍 咋办? 西湖公安
上城区今年第一批安置房开始选房了!绿城代
上城区数字统战直播间首次亮相 助力复工复
注意!下周一起 杭州全面恢复"错峰限行"
车子加完油,粗心男子拖着油枪就跑!结果…
杭州名校长谈美好教育丨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
园区企业复工遇到哪些难题?江干城管“贴心
一男子疑行车途中失去意识 交警:已无生命
警方:一嫌犯驾车撞上4名行人致2死 被控
男子拒绝隔离大闹机场 被查封9笔土地待拍

杭州影像


浙江援鄂医疗队10...

以艺术的形式致敬英...

社区沿街商铺靠什么...

西溪湿地喜林草打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指导各地有序推进复学秩序,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学生聚集性疫情发生,针对高校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状况、学生构成结构等不同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