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唯一异形出入口 5号线创景路站有个漂亮的“马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6 07:45   

都市快报

最近地铁16号线消息不断,让在未来科技城上班的市民眼热不已,纷纷打听:5号线未来科技城板块的绿汀路站、葛巷站和创景路站等站点,什么时候能开通?

别急,5号线目前正在接受专家评审,各大站点的出入口已经陆续进入最后的路面平整阶段。

今天向大家播报一个杭州地铁唯一的“异形出入口”——模样好似“马鞍”的创景路站G出入口。

杭州地铁唯一异形出入口 

“雾霾蓝”穹顶下别有洞天

创景路站(工程名:中央公园站),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中央公园内,创景路与向往街交叉口东南侧,沿创景路南北向布置。

创景路站最显眼的出入口,是位于向往街南侧的“马鞍形”G出入口。

G出入口在余杭中央公园内,紧靠着红卫港河。出入口顶部铺设蓝色玻璃穹顶,穹顶中央,竖立着一个杭州地铁的标志。

阳光下看G出入口,金属骨架中的蓝色玻璃玲珑剔透,科技感十足,和红卫港河中的倒影相映成趣。

走进G出入口,只见顶部鱼骨架交错,阳光经玻璃过滤,变成了淡淡的“烟雾蓝”,如梦如幻。等开通后,这里恐怕将成为又一个网红取景点。

据了解,创景路站整体采用雾霾蓝色系装修,清新优雅之中带点灰色调,有一丝神秘感。站内还有一个大圆形星空穹顶,一闪一闪,熠熠生辉。

创景路站的工作人员说,晚上亮灯后,G出入口更好看,就像覆盖着星光,在周围高楼大厦衬托下,犹如一块晶莹的宝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地铁唯一异形出入口“雾霾蓝”穹顶下别有洞天创景路站(工程名:中央公园站),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中央公园内,创景路与向往街交叉口东南侧,沿创景路南北向布置。都市快报最近地铁16号线消息不断,让在未来科技城上班的市民眼热不已,纷纷打听:5号线未来科技城板块的绿汀路站、葛巷站和创景路站等站点,什么时候能开通。5号线和机场快线在此换乘周边红盘迭出创景路站处在未来科技城最大的地下环路中心点位置,紧邻着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的奥克斯、EFC欧美金融城、沙田酒店、万通国际等产业,被多个商业中心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