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三人成团最高收益率超4% 5000元就可以起存!银行玩起“存款拼团” 你会拼吗?
2020-04-16 08:02:51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日,央行公告称,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中标利率为2.95%,相比此前下降20个基点。这是央行今年第二次下调MLF利率,4月份降息概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降息潮的来临,对个人投资者的影响很直观。“宝宝类”等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降到了“1字头”,银行年化收益率4个点以上的理财产品成了“稀有物种”。

在这样的背景下,快报记者注意到,有几家银行推出了“拼团存款”的活动,最低5000元起存,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三年等期限,2-3人即可成团,最高年化收益率超过4%。相比动辄20万元起的大额存单,这类拼团存款的低门槛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更为友好,收益率却能与它相当。

拼团存款 门槛低、利率高

“拼团存款”不算新鲜事,去年一些民营银行的该类产品就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这一次,一家国有大行也加入了“拼团”大军。

记者在该行手机银行上看到,目前“拼团存款”有4款产品,分别是:三年期2人成团,2万元起,年利率3.8%;一年期3人成团,5000元起,年利率2.10%;六个月期2人团,5000元起,年利率1.82%;三个月期2人团,5000元起,年利率1.54%。

记者注意到,上述产品在门槛和利率上都有“打折”。比如三年期2人团产品,原先单人起存5万元,年利率2.75%,现在门槛降到了2万元,拼团后年利率提升至3.8%。

除了上述国有大行,一些中小银行开展的“拼团存款”,年利率更加诱惑,在对应期限存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又上浮了50%。

比如某城商行的该类产品,均为三年期,分为1人团、3人团、5人团三档,每档分为1万起存、5万起存两类。其中,5万起存限江浙除外地区可购买,1人团、3人团、5人团的利率分别为3.68%、3.98%、4.125%。4.125%的利率,和三年期大额存单有得一拼,唯一不同的是,后者的起存门槛往往更高,为20万元,两者都属于存款,受存款保险保障。

另一家城商行,则是1000元起存,包括1年期、3年期,3年期年利率最高4.125%,这相当于3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2.75%上浮50%。

此前,民营银行之一的吉林亿联银行,在京东金融App等以拼团的方式,将5年期银行存款的最高年利率推到5.88%,起存金额为5000元,参与拼团的人达到9999人以上,才可达到最高年利率5.88%。目前该产品已下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今年第一批安置房开始选房了!绿城代
上城区数字统战直播间首次亮相 助力复工复
注意!下周一起 杭州全面恢复"错峰限行"
车子加完油,粗心男子拖着油枪就跑!结果…
杭州名校长谈美好教育丨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
园区企业复工遇到哪些难题?江干城管“贴心
6月起 杭州10项比赛等你来!获奖者有上
一男子疑行车途中失去意识 交警:已无生命
警方:一嫌犯驾车撞上4名行人致2死 被控
男子拒绝隔离大闹机场 被查封9笔土地待拍

杭州影像


以艺术的形式致敬英...

社区沿街商铺靠什么...

西溪湿地喜林草打卡...

植物界“活化石”的...
记者在该行手机银行上看到,目前“拼团存款”有4款产品,分别是:三年期2人成团,2万元起,年利率3.8%。记者翻看了多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大额存单产品发现,年利率在4%以上的普遍比较难抢,不是已经售罄就是在售罄的路上。拼团存款门槛低、利率高“拼团存款”不算新鲜事,去年一些民营银行的该类产品就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