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名画当中藏玄机 躲不过海关火眼金睛 2件疑似象牙制画轴头被查获
2020-04-16 07:25:4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最近,经杭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此前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在进境邮件渠道查获的2件疑似象牙制画轴头,均为哺乳纲长鼻目象科现代象象牙制品,毛重60克。目前,钱江海关已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近日,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对一批邮寄进境的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一个来自日本的邮件X光机影像呈现异常,海关工作人员立马对该邮包进行开箱查验,内有2件疑似象牙制画轴头,总重60克。后经鉴定确认,该2件疑似象牙制品均为象牙材质。

2020年,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邮寄渠道象牙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违法行为查缉力度。1-3月,邮局办事处共查获5起共10件象牙制品,毛重205.67克,初见成效。

今年查获的象牙制品为画轴和象牙制工艺品,来源国以日本为主。日本作为象牙进口大国和交易合法化国家,市面上流通象牙类制品较多。据了解,象牙轴头收件人大多为书画爱好者或从事教育研究的人员,从日本购买书画为研究或收藏使用,并不知道轴头为象牙制品,无违法主观故意。

在如今打击走私象牙高压态势下,而国际邮路则成为了主要的交易物流渠道。海关提醒,象牙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物种,中国自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象牙制品。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寿海赞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今年第一批安置房开始选房了!绿城代
上城区数字统战直播间首次亮相 助力复工复
注意!下周一起 杭州全面恢复"错峰限行"
车子加完油,粗心男子拖着油枪就跑!结果…
杭州名校长谈美好教育丨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
园区企业复工遇到哪些难题?江干城管“贴心
6月起 杭州10项比赛等你来!获奖者有上
14岁女孩自愿发生关系不算强奸?检察官不
大学生范源庆虐猫 山东理工大学:予以退学
湖南水闸泄洪已致3人死亡 官方:2人先行

杭州影像


西溪湿地喜林草打卡...

植物界“活化石”的...

瓶窑抱团养老眼下暂...

杭州进入飞絮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