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怕撑破防护服, 身高185的“大白” 站着工作六小时!
2020-02-24 07:27:5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旖琴 杨琪)个子太高,穿上防护服不敢坐下是一种什么感觉?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杭州市三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王海鹏深有体会,昨天当班的他,怕撑破防护服,硬是站着工作了6个小时。

“没想到,个头高也是个麻烦事啊。”电话那头,传来王海鹏尴尬的笑声。他身高185厘米,体重172斤,平时喜欢运动,是医院里的健身达人。“我身体不错,到了武汉也没什么不适应,但那里物资紧缺,没有适合我的防护服,最大的防护服,穿上也是露着脑袋的。”

王海鹏形容,此时自己就像一名战士,却没有一把称心的武器。看着同小组的伙伴们义无反顾地冲在前线,自己没办法和战友们一起对抗病魔,他感觉拖了后腿。

在前线医疗队和后方的协调联系下,终于找来185尺码的防护服,这让他欣喜不已,但穿上发现,也只是刚刚好,裤裆还吊着。“穿着防护服非常憋闷,呼吸不畅,稍微走走路就会气喘。走进感染区后,我发现自己只能站着,没办法坐下来。因为一坐下来,防护服就可能被撑破。”

王海鹏的工作地点是重症病房,其中很多患者的氧饱和度很差,需要用无创呼吸机辅助维持呼吸,医护人员要时刻关注,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重症病房的环境相对压抑,许多患者刚进来时,情绪接近崩溃,很小的一件事都会导致他们产生极大的情绪波动。”除了治病,大家还要忙着安抚病患情绪。在这样的环境下,王海鹏一站就是6个小时,“实在累了,我就走到墙边靠一会儿。”

“路还很长,但前方有光,看到患者们期盼的眼神,我想有我这个大高个站在这里,肯定能给他们更多信心!”在昨天的驰援日记里,这名可爱的“大白”写下心声。最近,他向市三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王海鹏的爱人也是一名医生,平时两人都很忙,一周见不了几次面。但在疫情严峻需要支援武汉时,王海鹏第一时间报名。

元宵节晚上,他成为了杭州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中的一员。当时,医院科主任让他再考虑考虑,王海鹏摆摆手:“我是心内科最年轻的男医生,还是个头最高的,天塌下我先顶着。”

推荐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工资怎么算?权威解答来了

吹响复工集结号 亚运场馆建设项目开始动起来了

"四好农村路"项目正式复工 累计复工项目达68个

线上医疗:云问诊迎来爆发 有关新冠肺炎皆是热点

昨晚,钱塘新区发布紧急通告:个人防护不放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旖琴 杨琪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战“疫”当前 民警吕不带你复工啦
杭州警花新婚后重返公安界“影视圈”!
“屏对屏”线上签约不掉线 建德实现招商引
怎样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西湖区政协“智
开发“套餐式”服务 国网桐庐供电公司助力
仅13个小时 9.2吨消毒液火速从杭州“
桐庐畲乡民宿推出“疗愈套餐” 20间客房
留学生在美因流感离世
男子朋友圈骗售口罩,藏家中猪圈被抓获
为制造聊天话题散布疫情谣言 泰州一女子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