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亚运场馆建设项目“动”起来了
2020-02-24 07:30:3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廖伟 朱丽燕 吕术艳 记者 方亮)寒潮过后的杭州,阳光灿烂。在钱江世纪城亚运三馆项目工地入口,持有绿色健康码的施工人员戴着口罩,依次测量体温、出示工作证、“刷脸”后陆续进场施工,吹响了世纪城建设项目复工的“集结号”。

钱江世纪城是杭州和萧山亚运筹建核心区,承担着亚运三馆、亚运三村以及亚运配套等亚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目前区域内共有在建项目83个(标段99个、项目部101个),其中亚运三馆、亚运三村、道路、绿化等公建项目36个,台泥集团、浙商银行总部等社会项目47个。

与写字楼、企业不同,工地人员来自五湖四海、结构复杂,疫情防控更有难度。

“亚运项目各方瞩目,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需要争分夺秒,但防控疫情也是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是工地复工的前提。” 亚运村运动员村1号地块工程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出入口由专人负责管控,人员进出必须登记;施工人员每天检测2次体温,并详细记录在“一人一档”健康档案中;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计、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定期定量发放;安排员工错峰同向就餐,减少人员聚集。

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工地,所有人员采用集中实名制管理。工地建立了工人进出及体温检测情况日报制度,每位工人要经过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才能进入作业区,用餐区采取一人一桌分餐形式,每个区域均有专人定时消毒,为防范突发情况,工地内还设置了28间临时应急集中隔离室。

此外,为加强工地疫情管控,亚运三馆项目工地成立了“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巡逻队”三支队伍,每天不定期组织巡检,强化工地动态检查和管理。

推荐阅读

意大利封锁11座城镇 两位浙江老乡介绍当地情况

薪酬提高两倍 关爱医务人员"暖心十条"出台

因为疫情成就一段爱情 朋友圈中那些关于爱的事

婚礼取消了 杭州小两口把办婚礼的钱捐给了医院

“病毒迟迟不转阴,我给妻子打电话立了遗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廖伟 朱丽燕 吕术艳 记者 方亮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战“疫”当前 民警吕不带你复工啦
杭州警花新婚后重返公安界“影视圈”!
“屏对屏”线上签约不掉线 建德实现招商引
怎样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西湖区政协“智
开发“套餐式”服务 国网桐庐供电公司助力
仅13个小时 9.2吨消毒液火速从杭州“
桐庐畲乡民宿推出“疗愈套餐” 20间客房
留学生在美因流感离世
男子朋友圈骗售口罩,藏家中猪圈被抓获
为制造聊天话题散布疫情谣言 泰州一女子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