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被确诊为杭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24天后我出院了!
2020-02-13 07:10:14杭州网

住院后的第七、八天

症状加重 出现呼吸困难

我住进负压病房后,前两天主要症状就是发烧、乏力。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我采取了对症治疗,主要以抗病毒药物治疗和高通量的吸氧治疗为主。

刚开始还不是特别难受,我在里面还能看看手机上的新闻,和家人朋友们微信上聊几句。到了1月20日以后,有关新冠肺炎的消息越来越多,武汉那边疫情严重,疫情在慢慢扩散,浙江和其他省市也都陆续出现了一些病例。

1月26日,医院统一安排,我们统一转到了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随着病情的发展,我的症状也在逐渐加重。前两三天还只是发热和乏力的症状,可到了第七天、第八天的时候,我的呼吸功能已经明显下降了,感觉到呼吸困难,连气都喘不过来。

在医护人员们精心救治下,我度过了最困难的几天。呼吸功能开始慢慢好转。

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

还给我们配备了心理医生

接下来的日子,我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病情也逐渐稳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但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在病房里,大部分时候,我以平躺休息、静养为主。偶尔也会看看手机,关注新闻报道,或者看一些视频和电影。

住院的这段时间,我比较喜欢看一些轻松的视频和电影,我最近经常看的剧是《猫和老鼠》,每集时间不会太长,看起来不会太累,也比较轻松搞笑。这样可以减压,让自己放松心态,对康复也有好处。

这里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心理上普遍会有一些焦虑不安的情绪。因为感染的是一种新型病毒,大家对这个病毒都不太了解,医学专家要认识它,研究它,也需要一个过程。而且,目前对于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还没有特效药,这也加重了我们的焦虑和不安。

因此,我们中的一些人心理上的恐惧会比较明显,很多时候,医护人员对我们的心理疏导非常重要。浙大一院这一点做得非常好,他们给我们准备了专门的心理医生,缓解焦虑,坚定我们对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们还有专门的微信群,大家互相鼓励,彼此树立信心。

在医院里治疗的这些日子,最难忘的还是医护人员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当我们抽血的时候,因为我到后面抽血有点困难,但医护人员始终安慰我,包括抽血的动作也非常细心,让我逐渐消除了恐惧感。

今天(12日)出院,我的心情有点复杂,感谢浙大一院医护人员们的精心救治,或许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们的长相,但是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同时,我也非常庆幸,虽然患病是不幸的事情,但好在身边的亲人、同事都没有被感染,他们都好好的!这对我来说,是最值得开心的事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产民用口罩质量如何?杭州市场监管局抽检
杭州公安发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杭州临安:“绿巨人”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精
加密班次、增放区间车 杭州公交调整27条
临安企业再接战“疫”前线三份特殊订单 为
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医保政策问得最多的几个问
24小时不打烊!杭州港航钱江处控疫情保生
在线买菜、远程办公 "宅在家"让这些行业
武汉病患广场舞走红
儿童读物出现果子狸不当表述 出版社:全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