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400多人的一家滨江企业定制了10条定制线路 杭州21家企业定制了上下班公交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07:07   

2月10日,部分企业经政府批准开始复工,企业复工,员工怎么上班?自驾、坐公交、坐地铁、骑自行车、骑电动车?家住得比较远,没有直达车怎么办?

昨天,记者从杭州公交了解到,对于有员工上下班需求的企业,公交公司推出定制公交线路,不少公司定制公交车已经正式上线,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电动)就是其中一家。

早上6:45,一辆深棕色、39座的旅游大巴车,准时停在拱北小区公交车站台,戴着红臂章的公交车司机袁师傅站在车门口,正在等待上车的乘客。

这是博世电动定制公交车10条定制线路中的一条,从拱北小区出发,途经大浒东苑、石灰坝、省人民医院公交车站,终点站在博世电动。

杭州公交公司电车分公司客运科科长王永维介绍,博世电动企业位于滨江区,复工之后,工作人员有400多人,这10条定制公交线路,前期与企业进行对接,主要是为没有私家车、没有直达公交车、地铁的员工服务的,线路主要开往拱北、三里亭、丁桥、三墩、主城区等。

“每天早上从线路的小区出发,时间定在6:45-7:00,沿途经过一些上车点,终点到博世电动,一般时间在45分钟到1小时左右,下午16:45,从博世电动出发再回发。根据每条线路的距离远近不同,我们发车时间都会相应做调整。”王永维说,车辆安排的是大巴,一般是39座和49座。

在去接上下班员工时,定制公交都要先“自我消毒”。“抵达站点前,司机师傅要在公交场站对公交车内的上下车门把手、扶手、座位等全部进行消毒,每一辆车每次进出都要消毒一次。简单来说,就是每次发出的一趟公交车,都是消毒过的。”王永维说。

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介绍,有不少企业拨打热线电话来定制公交,已有10家复工企业,比如博世电动、中策橡胶、民生药业、浙大网新等,已经配套了心动巴士及定制公交线,民生药业的定制公交明日上线,2月14日至2月17日,还有11家企业预订开通心动巴士及定制公交线。

“每个企业的需求不一样,有的是只有十多个员工,有的企业有几百人,还有的企业有上千人,根据他们的需求不同,我们给出不同的定制方案,在保障原有公交线路的同时,提供6米、8米、10米、12米的公交车以及39座、49座的旅游大巴,为广大企业服务,保证运力资源利用最大化。”陈施承说。

杭州公交集团对现阶段运营的232条线路,采取“一线一分析、一线一决策”,利用大数据,动态调整车辆。如果企业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提前拨打定制公交预订电话85198768(服务时间:8:00-17:00)进行预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