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被确诊为杭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24天后我出院了!
2020-02-13 07:10: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或许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们的长相,但是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32岁的沈先生(化名)是杭州市第一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浙大一院24天的精心救治,昨天下午,沈先生终于痊愈出院。

“出院后,我还不能马上回家,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确保没有传染性后才能回去。”沈先生说,希望能尽早和家人团聚,也希望疫情尽快结束,雨过天晴,自己和所有人都能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昨天下午,快报记者连线采访了沈先生,他详细讲述了自己从患病到治愈的过程——

和同事出差武汉

当时都觉得疫情没那么严重

我今年32岁,从事安防相关工作。1月14日,离过年只剩下十天,我和几个同事一起去武汉出差。

去武汉之前,网上已经有一些关于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的报道,但我们没有太多关注。当时新闻里报道的病例数并不多,好像只有几十例。

那时候对于这个疫情,我们都没有想太多,认为情况可能并不是太严重。毕竟冬天本来就是流感和肺炎高发的季节。

我们到达武汉的办公点,那里位置比较偏僻,离市区较远,属于郊区。出差这几天,我没有去过其他地方,都在办公点上班。可能是因为临近过年,路上行人很少,也没有见他们戴口罩。包括武汉办公点的同事,也没有戴口罩。

我们和武汉这边的同事也聊起过关于肺炎的情况,他们了解的情况也和我们差不多,觉得和一般的肺炎差不多,而且当时患病人数也不是很多,认为情况没有那么严重。

离开武汉回杭州

只有我一个人选择了坐火车

离开武汉是1月17日下午,我和同事准备一起回杭州。

同事商量订机票坐飞机回杭州,因为我家离杭州火车东站近,回家更方便,于是我订了火车票,打算一个人坐火车回来。

和同事分别后,当天下午,我带着行李打车到汉口火车站,那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后面的疫情会发展得这么厉害,而疫情的起源点——华南海鲜市场,距离汉口火车站非常近,只有两三百米。

火车站里人比较多,但也没有到人挤人的地步,我发现当时火车站里的人也基本都没有戴口罩。

我买的是当天晚上6点左右的车,到杭州东站要晚上11点多了。

一路上,我空了会刷刷手机,时不时看到有关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的消息,总感觉心里没底。虽然当时身体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舒服,但总是在想,万一被传染了怎么办?

在火车上,还接到了姐姐的电话,和她聊起自己刚从武汉出差回来,有点不放心,考虑回杭州后,要么到医院去做个检测,放心一点。

当天晚上回到家已经过了零点,宝宝前段时间刚送回老家,家里只有老婆一个人。收拾完行李,洗漱完,我还是不太放心,当天晚上就到客房睡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产民用口罩质量如何?杭州市场监管局抽检
杭州公安发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杭州临安:“绿巨人”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精
加密班次、增放区间车 杭州公交调整27条
临安企业再接战“疫”前线三份特殊订单 为
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医保政策问得最多的几个问
24小时不打烊!杭州港航钱江处控疫情保生
在线买菜、远程办公 "宅在家"让这些行业
武汉病患广场舞走红
儿童读物出现果子狸不当表述 出版社:全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