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被确诊为杭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24天后我出院了!
2020-02-13 07:10:14杭州网

回杭第二天

开始出现发烧、乏力症状

第二天是1月18日,周六,不上班。现在回想,幸好是周末,单位里人不多。

我早上起来,当时自己没有感觉到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因为出差回来还有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要处理,早上我还是去了趟单位。

到了下午,我隐约感觉到有点乏力,好像有点发烧的迹象,就赶紧回家休息了。

回到家,我感觉乏力感比较明显,体温也有些偏高。因为家里没有体温计,没法量体温,也不知道到底烧到多少摄氏度。

这些症状的出现,更加让我忐忑不安。我对老婆说,看样子有点不对头,你还是离我远点,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要也发烧了。

第三天主动去浙大一院发热门诊

经检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又过了一天,早上醒来,我感觉体温还是偏高,浑身没力气。

因为自己是从武汉回来,现在又出现发烧、乏力这些典型症状,我真的高度怀疑自己被感染了,不敢再拖,吃了午饭,决定到浙大一院去做个检测。

打了车,老婆陪着我一起去,到了医院是当天下午1点左右,我们直奔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里人并不多,到了那里一见到医生,我就主动和医生说了我前几天刚从武汉回来,现在有发热、乏力的症状,怀疑是不是感染了肺炎,是不是需要做相关检测?

接诊医生听了我的话后,告诉我,他们已经有相关的诊疗预案,让我放心。

随后,医护人员为我进行检测,包括鼻腔和喉咙痰液的采样检测。在等待检测结果的时候,安排我在隔离室内等待。医护人员为我采集标本都是在有防护的情况下采集的,所以没有导致其他门诊病人和医护工作人员的感染。

过了三个多小时,检测结果出来了,阳性!后来才知道,我是杭州市第一例被确诊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从1月19日下午开始,我就留在医院里隔离治疗。老婆当时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但作为密切接触者,医生建议回家居家医学观察。

不幸之中的幸运

同事和老婆都没有被感染

刚得知检测结果时,说不上非常恐慌、害怕,但心理还是难免会担心。其实对我来说,既然被确诊了,自己也已经及时在医院治疗了,接下来的事就交给医生了。自己最担心的,还是身边的亲人和同事。

我确诊是阳性,不知道一起去武汉的同事回来后怎么样了?还有我的老婆,以及这两天接触过的人,不知道会不会感染?

我马上把自己的检测结果,打电话告诉老婆和单位的同事,提醒他们如果身体出现发烧、乏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做检测。

非常幸运的是,和我一起去武汉的几个同事,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后续观察也没有发现被感染!

我和几个同事在武汉期间,都是在一起办公的,唯一的区别就是,回杭州的时候,他们选择飞机回来,而我是一个人坐火车回来。这也说明了,我被感染的地方,可能就是武汉火车站。

回杭州后,我除了在家,还去过一趟单位。作为密切接触者,老婆和单位里的几个同事也都进行了隔离观察。非常幸运,他们也都没有被感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产民用口罩质量如何?杭州市场监管局抽检
杭州公安发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杭州临安:“绿巨人”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精
加密班次、增放区间车 杭州公交调整27条
临安企业再接战“疫”前线三份特殊订单 为
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医保政策问得最多的几个问
24小时不打烊!杭州港航钱江处控疫情保生
在线买菜、远程办公 "宅在家"让这些行业
武汉病患广场舞走红
儿童读物出现果子狸不当表述 出版社:全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