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械销售是否合规 每天都会被突击暗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07:07   

每日商报讯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突击队自2月1日成立以来,全力做好我市药品、医疗器械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督促药店、药品和防疫用品厂家等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相关企业组织力量加大防疫用品的生产和供应等工作,取得了不错战果。

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队多次安排队员分组前往滨江、余杭、建德等地的药械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复工前的企业内部疫情防范情况和企业医疗物资生产、储备和销售等情况,督促企业方要严格落实“三个加强、三个确保”的防范要求,尽一切力量开展生产和经营等。同时,提前制定起草《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对我市医用口罩等防控急需医疗器械产品实施特殊管理的通知》,明确防疫期间企业对出口转内销、进口等产品的相关规定,确保我市医疗用品不出现严重缺口等风险。

其间,突击队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5家次、医疗企业生产企业12家次,发现安全隐患4处(均已整改完毕),帮助3家企业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完成快速审批等。截止至2月6日,我市部分药械生产企业已顺利投产,其中杭州民生滨江药业有限公司已生产呼吸系统药物13批次(共计72.8万盒);省医疗器械、朝美、华东、英特等公司供应口罩、防护服、体温计、采样拭子等超过700万件;世佳、健拓、泰尔茂等公司已提供体温测量仪近20万支等。在严峻的防疫大局面前,突击队通过扎实有效的靠前监管,确保企业都能为防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撑。

2月4日开始,药械监管突击队根据局党委的紧急通知要求,提前制定暗访督查方案,每日安排6-8组队员在杭州主城区分区域开展突击暗访,重点检查药店对杭州十项措施的执行情况、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药店营业人员是否做好自身防护情况等。

截至目前,突击队共对主城区167家药店进行暗访检查,出动队员366人次,发现各类风险隐患85个,均有效落实整改措施,并积极组织开展后期回访核实工作。针对相关共性问题,突击队随即发布《关于杭州市疫情防控期间城区暗访情况的通报》,分总体情况、药店好的做法、典型问题、提醒药店注意事项、提醒属地政府注意事项5个板块进行全面通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