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为什么放学时间到了 杭州这所学校的校门口几乎没有车?
2019-12-15 07:48:4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2月10日下午3:30,正是不少小学放学的时间,正常情况下,校门口的区域应该被各种来接送的家长、车辆堵得水泄不通。

但是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笕正校区的校门口,却意外地冷清,校门外班级接送区的牌子下,也空无一人。传达室的保安师傅淡定地坐在学校的监控屏幕前,看着校园监控的情况。

12月5日,采荷三小笕正校区开始试运行地下车库接送中心,所有的家长都可以到地下车库接孩子,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抢车位”,也不用担心放学时的风吹日晒。

笕正校区地下车库接送中心已经试行了一周时间,实行效果如何?家长们接受度如何?我到现场感受了一番。

人车分流

制订不同接送路线

12月10日下午,采荷三小校长助理杨欣带着我走了一遍地下车库。正是放学的点,班主任按照学校规划的路径,将班里的孩子统一带领到操场边的下沉广场入口,进入一个五彩斑斓的“儿童天地”。这里贴着彩色的毯子,摆放着孩子的桌椅,还有丰富的书籍。

从这块区域往外看,就是地下车库,中间隔着一道玻璃门,只有老师的指纹认证才能开启这道门。杨老师说:“这是为了避免家长进入教学区,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

走出这道门,就是家长的等候区了。这里也按照班级清晰地进行了划分,提高了接送的效率。没有家长来接的孩子,可以留在“儿童天地”内,一边阅读一边等候。

那么这个地下车库等候区的家长入口在哪儿呢?

杨老师说:“根据家长们不同的接送方式,我们也制订了不同的接送路线。开车来接孩子的家长,可以沿着校门口的全冯弄右转,进入地下车库,停好车后,步行到等候区接孩子。而地下车库的对面,还有一个楼梯入口,可以供步行或者驾驶非机动车接送的家长进入接送中心,我们还在一旁专门开辟了非机动车停放点。这样就可以做到人车分流,进一步保障家长和孩子的安全。”

在车库内,随处可见指引牌,贴心地为家长领路。学校还特地用绿植架子在地下车库隔出了步行通道,并画上斑马线。

一位来接女儿的二年级妈妈说:“我就住在这附近,之前就看到过那个入口,但以前没注意,没想到现在学校用来做家长接送的入口了。平时我们家孩子是我和孩子爸爸接送,不下雨的时候我步行或者电瓶车来接孩子,下雨的时候就是孩子爸爸开车来接。下雨的时候学校门口会比较堵,我觉得这样很人性化。”

一位一年级男生的爷爷双手抱在胸前,站在等候区往玻璃门里张望。他说:“今天孙子在做值日,所以还没出来,我要再等一会儿。我觉得到这里来接,绕是绕了点,但是惬意了不少。前几天还有点不习惯,偶尔要走错掉,现在已经熟门熟路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秘七堡地铁控制中心 领略杭州地铁“最强
2000人、甲联赛制、大赛标准 一场棋类
时光相伴 光影同行 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召
杭州亚运会开启倒计时1000天时刻
杭州钱塘新区开拓海外平台!12月19日“
舌尖上的“好面”!杭州桐庐的新合索面即将
山上滑雪热身,山下暖锅乐胃 临安“三件套
多所高校清退外国留学生 乌克兰美女网红也
北京物流仓库火灾原因查明 责任人已被警方
男子砍人警察开枪制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