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杭州两个小男孩带着心爱的小弓箭去爬山!幻想是去打猎,没想到在九溪目睹一头野猪被活捉!
2019-12-15 08:14:5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田女士家住滨江,昨天早上,天气晴好,她和邻居家的金阿姨约好,一起带着孩子到九溪爬爬山,锻炼锻炼身体。

田女士的儿子和金阿姨的孙子以前是幼儿园同学,现在又在滨江区同一所小学读二年级,两个孩子特别要好。田女士说,孩子平时空余时间也不多,还要上兴趣班,所以碰到周末,就想着带他们出来活动活动,找个近点的地方爬爬山。

听说爬山,两个男孩子很兴奋,随身携带了心爱的小弓箭。小弓箭是自己做的,预备着打猎用,看来出发前偷偷脑补了一场即将到来的围猎。

没想到,真的遇到了野兽。

一行人从六和塔附近的口子开始登山,其间几个人还走上了不同的路,田女士和金阿姨走散了,金阿姨独自带着两个孩子在山上迷了路,紧张得立刻给儿子金先生打电话。金先生吓出一身汗,以为孩子走丢了,差点报警。

还好,最后两队人马重新建立了联系,在九溪杨梅岭附近胜利会师。

下午12点50分左右,到九溪烟树停车场附近的时候,就听见前面闹哄哄的,不少人围着似乎在看什么。

金阿姨和孩子们走在前面,突然叫了起来:“前面有人在抓野猪。”语气说不清是惊还是喜。

“我一开始还没听清,听成了看演出,还想着这里哪有什么演出。”田女士再凑近一些才发现,面前竟然真的有一头野猪!

野猪体形较大,黑乎乎蹲在草丛里,金阿姨说,这么大的野猪,估计得有一百五六十斤。

周围有20多个工作人员,有几个穿着印有“景区管理”字样的制服,有几个穿着便服,旁边还停着一辆动物园的车。

工作人员拿着各式各样的工具,有绳子、套索、钢叉等,从四周向野猪包围过去,可能之前已经追赶了一段时间,有几个人额头冒汗,一直在喘气。

野猪东跑几步,被钢叉拦住去路;西跑几步,又有人迎面过来驱赶。几次突围未遂,它被赶到了一条狭窄的水沟里,水沟两边是茶叶地,野猪左顾右盼,看起来很惊惶。

周围有不少群众凑上前围观,考虑到安全,景区工作人员拦出了一块隔离区,不让大家靠近。

田女士担心野猪还有攻击性,不敢靠得太近,倒是两个孩子,第一次见到活的野猪,兴奋得不得了,争着往前跑,在人群里左钻右钻,哪里离得近就往哪里凑。

野猪大概也是跑累了,在水沟里呆着没怎么动。工作人员瞅准机会,朝它射了一支麻醉针。

“麻醉针打在野猪背上,就打了一针,慢慢地,野猪就趴下去不动了。”田女士说,以防万一,靠近野猪之前,工作人员还用长杆子戳了戳野猪,第一次戳,野猪没什么反应,隔两分钟再戳一下,野猪依然毫无动静。

确认麻醉药已经生效,几个工作人员这才上前,用绳子把野猪绑了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秘七堡地铁控制中心 领略杭州地铁“最强
2000人、甲联赛制、大赛标准 一场棋类
时光相伴 光影同行 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召
杭州亚运会开启倒计时1000天时刻
杭州钱塘新区开拓海外平台!12月19日“
舌尖上的“好面”!杭州桐庐的新合索面即将
山上滑雪热身,山下暖锅乐胃 临安“三件套
多所高校清退外国留学生 乌克兰美女网红也
北京物流仓库火灾原因查明 责任人已被警方
男子砍人警察开枪制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