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下城开展保健品反诈宣传 带你解密“免费”套路的那些坑
2019-12-14 09:18: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爷爷,你好,快年底了,我们公司专门有个感恩答谢会邀请你来参加,只要你来现场就能免费领洗衣液四斤,这个名额可是有限,我这里正好还有几张入场券,可以带朋友们一起来,机会难得!——随着年关临近,一些不法分子把苗头对准那些赋闲在家的老年人,利用他们辨别能力差、贪图便宜、耳根子软的特点,打着“健康讲座”、“答谢会”、“免费一日游”等旗号,借机给老年人洗脑,从一些价格相对低廉的三无产品开始降低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慢慢推销质次价高的家用电器、保健养生药品等,趁机大肆骗取钱财。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的防诈骗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老年居民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12月12日,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社区、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石桥市场监管所、下城区公安局石桥派出所三方联手,共同开展了“反诈宣传进社区、全民参与话平安”的老年人防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效果,石桥市场监管所和石桥派出所的执法人员以案说法,通过分享他们真实的工作经历,提醒老人们要警惕这些不法分子的“糖衣炮弹”,时刻捂紧自己的钱袋子。讲座期间还穿插了居民志愿者现身说法及防诈骗测试有奖问答环节,利用多方互动的形式将防骗知识普及更加深入人心。石桥社区更是亮出新引进的流动宣传车,利用不间断循环播放方式,将那些诈骗案例生动地展现在老年人面前。活动最后,在老党员代表邱阿姨的倡议下,大家一起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和手印,承诺“不透露、不贪小、不轻信、擦亮眼睛识真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方媛 杨炜莉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旅游送福利!193个杭州特色休闲示范
A股三大股指放量大涨 券商股“挑大梁”领
桐庐莪山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点亮民族乡村振
贵州茅台又拿冠军了 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
一辆车上要装6个记录仪?杭州互联网法院在
法官直播带货1小时卖1亿 杭州网红“主播
西湖大学三大学院院长全部到位 他们是谁?
二十岁男子深夜蒙面抢劫酒店 只因玩游戏没
济南一居民家中失火:已致3人死亡 2人正
神操作!坐公交把手机放进投币箱 小伙: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