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健身房办卡、上私教课成维权“重灾区”
2019-12-16 07:40:29杭州网

合同指定私教授课,上课后私教却无故离职 企业违约消费者申请退卡还要付违约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潘乐 见习记者 祝芷媛)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起自身的健康问题,也逐渐将健身提上了“议程”——在健身房办卡寻求设备上的升级,或是请一位私人教练以期得到专业指导。

然而,在健身办卡如火如荼开展的时候,投诉、维权等案件也逐步增多。有的商家以装修为名搬迁了地址,有的指定私教却遇到半路私教辞职,还有办卡前与办卡后承诺不一致等情况……健身房办卡、上私教课有哪些雷?怎么避免?

五个月时间更换4位私教 私教走动是正常现象吗?

郑女士今年3月和6月分别购买了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价值28700元的私教课,然而,在3月底到8月初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商家频繁更换了4位教练,甚至还有教练集体离职的情况。报名同一家健身房私教课的朱女士则经历了前一天还在上课,第二天就被告知私教离职。

无独有偶,贾女士2017年7月在杭州时空健身有限公司制定了从当年7月底到10月底为期三个月的私教计划。“签署合同时,商家承诺聘用的私教徐教练在2018年6月前不会离职。但是在我们双方合同期间,商家未能履约,私教2018年2月就提前离职了,并且我不愿更换教练,我希望商家能够退还我价值2200元的剩余课程费用。”贾女士将此事投诉到杭州市消保委。

对于贾女士的投诉,杭州时空健身有限公司陈先生回复道,“首先我们没有制定过3个月的健身计划,而且协议上说的教练也并不是终身制的。私教的离职走动是很正常的行为,我们没法约束教练一直在我们这边上班,不能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解释后,陈先生坦言,他们能做出的协商让步就是为以剩余费用50%的违约金退款。

这样的协商结果贾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双方谈判破裂,贾女士后来尝试用法律途径维权,最终得到商家的全额赔付。

针对健身中出现的私教变动问题,浙江路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毕梦云解释道,首先要确认消费者与商家签订的会员协议中是否有明确指定私人教练或者另行签订私人教练协议,如会员协议中有明确指定私教或另行签订私教协议或者消费者有其他证据可以证明双方对私教有明确约定的,则可以确定私人教练。其次,鉴于私人教练健身“一对一”的特殊性,消费者对教练的选择是形成私人教练健身协议的前提条件,如擅自更换私人教练,应视为商家不能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合同义务。

推荐阅读

亚运倒计时1000天 "二绕"进入贯通倒计时

变身打卡胜地 小河直街:杭州城里的"宝藏乐园"

喝完一斤白酒他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头皮都裂开了

室友不开门就报警被劫持?这个姑娘脑洞太大了

老人的财产怎么分配才能避免家庭纠纷?立遗嘱

谎称闭店装修实则店铺易地 稳定的服务场地是否难以实现?

2018年初,陈先生夫妻俩的家楼底开了家健身房,夫妻俩几次经过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都被销售人员“安利”办卡。最终因听闻推销人员说店铺已经长期租赁,并且之后会再装修,还会涨价后,双双办了卡。

办卡后又碰上了老家房子拆迁,一直没空去健身,甚至连卡都没有开。“当时推销人员和我说可以先办卡,等之后有需要再开卡都是没问题的。”有了这样的承诺陈先生也一直留着卡没使用。然而,今年5月初,商家突然告知陈先生店铺停办,要他转到别的店使用,如果要退卡还要收取陈先生30%的退卡违约费。“我们当时是考虑到店面离家近,并且想和爱人一起使用才办了卡,地址的更换对我们的健身产生了不便。”陈先生吐着苦水,“而且合同上写明如果因我自身原因要退卡,需要支付25%的违约金。现在是商家违约,怎么反倒要我这边支付起违约金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乐 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访七堡地铁控制中心“最强大脑”
2000人、甲联赛制、大赛标准 一场棋类
时光相伴 光影同行 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召
杭州亚运会开启倒计时1000天时刻
杭州钱塘新区开拓海外平台!12月19日“
舌尖上的“好面”!杭州桐庐的新合索面即将
山上滑雪热身,山下暖锅乐胃 临安“三件套
北京物流仓库火灾原因查明 责任人已被警方
男子砍人警察开枪制服
女子谋杀亲夫:因生活作风问题常遭丈夫打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