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颜值最高的考试!昨天浙江传媒学院俊男美女多到看不过来
2019-12-07 07:17:4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浙江省2020年普通高考影视表演、播音主持、摄制、编导等四类艺术专业省统考开考,考试时间在12月6日-8日。今年的考试形式整体延续往年,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采取面试的形式,摄制类和编导类采取笔试的形式。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面试继续采用移动端评分系统,编导类和摄制类采用高考阅卷模式实行网上阅卷。

昨天上午八点半,我来到下沙的浙江传媒学院。因为前一天晚上的降温,昨天的温度不太友好。站在考场外等候的考生都用最保暖的外套裹住里面的表演服,一眼扫过去,清一色的长款羽绒衣。这个标志的特征让穿着长款棉服的我也几次被误认为考生。

何洛洛(左一)

来自台州的考生小张

来自嘉兴的小陈

有考生已经出道并小有名气

在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的考生中,形象也是其中的一个评分标准。所以在考场外,不少考生还在调整自己的衣服、妆容,希望能呈现给考官最好的第一印象。

上午九点多,正当我感叹俊男美女多到看不过来时,影视表演类的考场门口突然引起了一阵小骚动。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何洛洛来了!何洛洛出现后,很多考生和粉丝都跟了上去。

对于现场的考生来说,大多知道何洛洛是谁。他的本名叫徐一宁,是杭州萧山人。今年6月,他在一档选秀节目《创造营2019》总决赛中获得第2名,加入男子演唱组合R1SE出道,在年轻人中小有名气。

何洛洛经过的时候,很多考生都非常羡慕地说,大家年纪一样,他却已经那么有知名度了,感觉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还有一名女生说:“我太惨了,自己手机里的男孩居然成了现在的竞争对手,还好不跟我一组。”

来自嘉兴的女孩小陈说:“现在的出道年纪确实越来越早了,像我这样的简直是太草率了。”

小陈从小就是文艺积极分子,从初中开始就学习播音主持,经常在学校的活动中担任主持人。但在今年暑假,她突然做了个大胆的决定:报考影视表演:“我爸妈当时很不理解我,但我一直比较倔,我决定了的事他们也拦不住。今年暑假,我临时去上海集训了一个月的影视表演,我是真心觉得表演很有意思,因为可以体验不同的角色,就像在经历很多次不同的人生。表演类的考试讲究的是声、台、形、表,分别需要准备一段朗诵,一段声乐演唱和一段形体表演,我选择跳了一段古典舞。还有一个随机的环节,就是6个人一组,临时进行一个命题小品表演,这里就需要演出自己的特点,才能让评委看到自己。我演了一个比较冷静、气压比较低的人。”

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不少同学都会同时报考几类考试,这样在后期报考学校时余地也会比较大。小陈就同时报考了影视表演类和播音主持类的考试,下午,她要去参加播音主持类考试。

只有孩子自己喜欢的东西

才有动力学下去

“太冷了,实在是太冷了!”在播音主持类考场外,清一色也是长款羽绒服。为了更好的形象,不少女生选择光腿穿裙子和高跟鞋。一位女生打趣说:“艺考不仅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还要有耐寒的本领啊。年后,各个高校的校考就要开始了,不少学校还在北方,今天只是抗冻训练的第一步。”

考场外,陆续有穿着正装的考生从考场内走出来,也有等候进场的考生在场外来回踱步,一边走一边大声朗诵自己即将表演的内容,十分投入。一位姓马的男生刚刚完成考试,表情还有点严肃,似乎对刚才的表现还不太满意:“我就在下沙读书,高二时,老师说我的声音条件不错,可以去试试考播音主持,我也比较感兴趣,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培训机构开始学习。”

不少艺考生的学习之初,都伴随着家长的不解。小马说:“刚开始,我爸妈也特不理解,他们觉得我的性格不够外向,平时也不善于言表,觉得我不适合干这一行。但是我也拿出了我的决心。”

“开始学习播音后,我平时在学校上课,周末一早就去上专业课。为了锻炼胆量,老师还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很尴尬的任务。就是跑到人流量大的地方,旁若无人地大声地朗诵诗词。第一次真的太难了,我跑到培训机构边上的小公园里,那里每天早上都会有一批来锻炼的爷爷奶奶。我一开口,他们也被我吓到了,我尴尬地站在公园里念了一分钟诗,就走了。后来,我就常去那个公园,那些爷爷奶奶也都认识我了,看到我也都习以为常。大概10次之后,我就克服了我的‘尴尬恐惧症’,能够在陌生人面前自然地大声说话了。看到我的改变,爸爸妈妈也就支持我继续努力了。”

考场外,还有不少来陪考的家长。几位外地来的家长聚在一起聊天,其中一位家长问:“你们孩子来艺考是他们自己选择的吗?还是你们提出来的?”

几位家长统一地摇头,说都是孩子自己想学的。一位爸爸说:“其实我是希望孩子能学医,学个中医什么的,以后也比较好找工作,但是孩子一心想学这个,现在这个行业竞争太激烈了。但只有孩子自己喜欢的东西,她才有动力学下去。”

统考成绩将在12月底公布

这周末,浙江省2020年艺术专业省统考还将继续进行。

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徐海华介绍:“今年,参加浙江省艺术统考的总人数为16000余人次,比去年增加约3000余人次。在本次统考中,编导类考生人数最多,近6300人次,摄制类近3900人次,播音主持类3200余人次,影视表演类近3000人次,增加的人数主要在编导类考生中。”

今年,浙江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考政策也发生了一定调整,徐海华说:“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凡省统考已涵盖的专业,必须先参加相应类别的省统考且成绩合格,否则校考成绩无效;省统考未涵盖的专业,考生可直接报考校考。”

本次考试成绩将于2019年12月底前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文/摄 通讯员 唐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象联赛大结局 杭州银行队终获第五
杭州国象等级赛开始收官 初学者组又“爆仓
杭州上城延安路来了一群“单车猎人” 一下
大运河文化带上演“双城记” 来一场京杭对
西兴大桥(钱江三桥)明起例行检修 这7天
“谢谢你们,围棋才有今天!”常昊新闻界围
钱塘新区居民出行更方便 杭州公交320路
四川绵阳一犯人看守所脱逃 警方悬赏捉拿逃
少女长了60岁的脸
男子闯继女房间 砍伤妻女将继女推下4楼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