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不痛不痒的小肿块最后长成了“橄榄球” 杭州33岁海归女遭遇截肢惊魂
2019-08-11 08:08:1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王屹峰 叶斌

“在我33岁的时候,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和我女儿、丈夫三个人,觉得生不如死。”

是什么样的打击,让小芳(化名)妈妈曾经说出这样的话,一家人这般失去希望?这周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骨和软组织肿瘤外科的病房里,我见到了小芳和小芳妈妈。小芳躺在病床上,刚刚经历过“劫后余生”的她,虽然看上去有些虚弱,眼睛里却闪着光。

右大腿内侧莫名长了肿块

切除后不到半年就复发成橄榄球大

一年前,33岁的小芳发现自己右侧大腿内侧莫名长了一个肿块,有一个拳头大小。奇怪的是,这个肿块没有红,没有破,不疼不痒,似乎没有影响到小芳的肢体活动,于是,她也就没有在意,没上医院。

渐渐的,肿块增大了,小芳的右大腿明显感觉到了酸胀。去年12月,她在杭州一家医院就诊,做了右大腿肿物切除术,手术后病理报告显示,确诊为恶性外周神经鞘膜瘤。

原以为生活能恢复原样,谁知,今年4月,肿瘤就复发了,小芳再次感觉到了大腿那种熟悉的肿胀感。这一次,病情似乎比上一次要凶,“一下子大腿就肿起来了,连走路都困难”。医院检查提示,小芳右侧大腿的不均质软组织肿块足足有一个橄榄球那么大。

5月,在医院的病房里,妈妈眼看着女儿腿上的肿块“从开始的苹果大小到像一只母鸡塞在大腿内侧”,她的心好像“一天天在被挖空”。小芳1米68的个子,中等身材的她因为这个肿块,体重一下子增加了10多斤。

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医生告诉他们,小芳目前的情况唯一方案就是截肢,别无他法,一家人后又辗转其他各家大医院还是同样的结果。

这一消息简直是晴天霹雳,小芳从小成绩优异,从国外留学回来,一直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女儿还这么年轻,还没有生小孩,怎么能失去一条腿?”

小芳说,自己做了最坏的打算,也做好了承受最坏结果的准备,只是没想到竟要截肢,她原本的乐观顿时溃散了。也就是在那时,他们一家失去了所有的希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王屹峰 叶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守住“利奇马”在浙江的最后“疯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首次开唱
浙江28万余次警力抗台救援 直升飞机出动
市疾控提醒:台风过境后除“四害”防疫情
浙江384支卫生应急小分队驰援灾区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调至Ⅲ级
临安区召开新闻通报会 争取最短时间通电通
四川一男子花钱买毒品未收到货 向警方报警
因床位不足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学校回应称谣
台风天外卖小哥为送餐骑车涉水前行 疑触电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