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三期能源利用将更环保 相当于每年种植3.93万棵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07:13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能源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国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中,发电机组单机容量最大的项目,综合能源利用率可达90%以上。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到底有何“过人之处”?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向东解释,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以清洁的天然气作为一次能源,具有能源利用效率高、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的特点。

“它可以按照能源梯级利用原理,利用清洁的一次能源天然气发电,再将发电所产生的余热进行利用,提供生活所需的制冷、采暖等能源。”

简单来说,在天然气的燃烧过程中,高温段可以用来发电,低温段可以用来制冷采暖,把能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实现利用率达90%以上。

据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配置一台8MW燃气轮机、两台余热溴化锂空调。整个项目计划在2021年建成并投运,届时可为机场建筑物提供25%左右的采暖制冷量。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845万Kwh,年制冷量5773万Kwh,年供暖量3850万Kwh,年节约标煤约为5904吨,CO2年减排量为31485吨,相当于每年种植3.93万棵树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