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智能绿电辅助系统 亚运三馆全部通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06:53   

杭州日报讯 继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整体通电后,外表形似“玉琮”的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也迎来正式通电。这标志着杭州钱江世纪城“亚运三馆”自复工复产全面抢基建工期以来,提前迈入“全电时代”。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毗邻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与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管共同形成了“亚运建筑群”。整体建筑外形简洁、流程,建成后将是全球最大的“玉琮”造型建筑物。

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在使用绿色电能方面也颇具亮点,将配套电力辅控系统可视化平台,提供数据集成、智能分析、动态展示、协作管理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以地下车库为例,假设一个LED灯功率在行人经过时用电达10W,待行人离开后,得益于系统智慧调节,功率将下降至1W。海量“绿电”资源将在亚运场馆得到高效利用。

随着亚运倒计时的脚步越来越近,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以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实景示范“排头兵”的姿态,围绕亚运“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紧迫感,贡献电网铁军责任担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应昊翰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