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首次面向高校导师开放
2020-11-26 07:21:5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为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11月24日,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高校导师班)暨杭州双创高质量发展研修班正式启动,今年首次面向高校导师开放。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和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承办。

杭州是全国创业先进城市,也是国家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今年更是开全国之先河,把6月13日设立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为服务大学生创业创新再升级、再加码。此前,杭州还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五位一体”双创生态体系等向全世界展示了“双创”活力。

自2018年起,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每年都会针对在杭高校大学生进行分区域培训,今年首次把高校导师纳入培训对象。同时,学员中还有来自各区县(市)人社部门和大创园区的负责人。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说,今年训练营之所以面向高校导师开放,是希望高校“双创”工作的负责部门和相关人员能够借此提升创新理念、创业精神,提升双创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从而发挥教师“引领创新、传道授业”的作用,更好地引导学生迈上创新创业之路,进一步助力高校成为培育“双创”大学生的主阵地。

本次课程为期3天,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及相关领域专家,整合高校、政府、企业、市场多方资源进行全方位讲授与指导,进一步探讨如何在新时代提升双创质量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一系列问题。授课内容包括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创新创业战略性思维启发、前沿热门问题讨论、创新创业资源整合平台构建及创业企业走访等模块,既有理论知识传授,也有实操经验分享,同时也为参与的学员搭建了一个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合作共赢的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韵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累计改造6255个 杭州农村污水处理设施
平米之内,皆为文明 建德“文明一平米”让
“乌镇之光”项目开工——从领先成果到新基
深入城市毛细血管“把脉问诊” 杭州地下管
杭州2020年“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名单出
“推窗观景 出门入园”杭州下沙即将迎来首
当心!杭州男子网上刚投资12万 就被拉黑
接个外地电话,她的银行卡上被转走20万…
蚌埠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洪斌被“双开
淮南市委原副书记周善武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杭州影像


最是银杏不误秋

文明乘车 方便你我...

投产

南部“大动脉”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