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今天29℃ 周日10℃ !本周杭州换季式降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07:54   

一起爬山吗?1400多岁的“银杏王”黄了

“银杏王”周围的栏杆上系满了祈愿红绸带

都市快报

昨天早上杭州又出现了大雾,钱塘江、杭州湾沿岸的最低能见度还不足50米。这是杭州连续3天出现大雾,好消息是,今天因为风比较大,就没有这样的大雾了。但这里特别请大家系好安全带,因为本周的“气温过山车”要发车了!

今天会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相当不错,加上偏南风助推,气温会像火箭般蹿升,最高气温预计会冲到29℃左右!但是接下来气温会像过了最高峰的过山车一样,“嗖”地往下冲!

因为暖湿气流减弱,北方冷空气将趁势南下,预计后天最高气温会跌到18℃。由于冷暖空气交汇,下周三以前,杭州还会进入到一段多阴雨的天气过程,24日之前都没什么机会见到太阳。周日之后,因为有新一股冷空气的补充,杭州的最高气温还可能会跌到10℃左右。

秋裤终于是时候出场了!

五云

迎来“换季式降温”

浙江省气象台预测,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8-30℃,部分地区或迎来11月中旬气象观测史上最暖的一天,感觉犹如回到9月夏天。然而紧接着的,就是“换季式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17日至1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轮大范围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19日起全省有降温降水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

中国天气预计,17日至19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降温幅度有8-10℃,局地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东北地区、黄海、渤海阵风可达9级以上。

在北方,降温更是犹如高台“跳水”,西北、东北、黄淮累积降温幅度普遍能超过10℃,局地甚至在15℃以上。大部地区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0日早晨,气温0℃线位于华北北部至陕西北部一带。

江淮、江南等地累计降温幅度也会超过10℃,甚至“满30减15”!从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看,身处江南的我们,这两天还要小心6级以上的大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通讯员 潘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会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相当不错,最高气温预计会冲到29℃左右!但是接下来气温会像过山车一样,“嗖”地往下冲!秋裤终于是时候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