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 郭金龙萧万长张志军郑栅洁致辞
2020-11-04 10:59:44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3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这是自2013年以来举办的第八届浙江·台湾合作周。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海协会会长张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或视频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林军,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秦荣华,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省领导熊建平、朱从玖出席,刘忻主持。

郭金龙指出,浙江·台湾合作周如期举办,尽管受疫情影响调整了举办方式,但“共享机遇、融合发展”的主题没有变、聚焦两岸企业家的共同期待没有变、守护“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景没有变。这完全符合两岸同胞福祉,契合两岸融合大势。希望广大台胞台企认清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两岸工商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产业合作、融合发展,共同壮大民族经济贡献积极力量。

萧万长在视频致辞时说,浙江·台湾合作周已经成为浙台经贸、科技、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两地融合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台湾的产业发展与浙江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建立更加紧密的产业合作关系,实现深度融合、互利双赢。

张志军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为台胞台企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条件。希望广大台胞台企把握大势、顺势而为,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在致辞中以一幅《富春山居图》、一条金温铁路、一座大陈岛为例,阐述了浙台隔海相望、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习俗相近、商缘相连的深厚渊源。

他说,两岸融合发展直接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是时代潮流、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浙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融合发展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东引台资”战略,更大力度推动浙台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要以重大战略实施为契机,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试验区扩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以务实合作项目为支撑,共推创新合作、产业合作;以同胞心灵契合为纽带,共促两岸青年勇挑重担、团结友爱、携手打拼;以惠台政策落实为保障,让台胞台商与浙江居民的同等待遇应享尽享,台资企业的“双靠待遇”应靠尽靠。希望双方精诚团结、携手同心,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作出新贡献。

2日下午,郑栅洁会见了全国台企联及重要台资企业代表。双方表示要坚定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维护大局、共享机遇,加强合作、共赢发展。

本届合作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全省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48.3亿美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万笑影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辛苦了城市美容师 上城区望江街道为他们普
杭州下城:数字化赋能 让基层治理更智慧
构建党建新格局!杭州钱塘新区成立人力资源
第二届公望富春•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租金30元/平方米 杭州首个涉自持商品房
85项事项实现“一窗通办” 桐庐警方打造
串起地铁、学校、商业体 社区微公交190
山东潍坊原副市长邢培彬涉嫌受贿被决定逮捕
一原副厅长涉嫌非法持有弹药被提起公诉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和平涉嫌受贿案提起

杭州影像


临安“龙门秘境”秋...

萧山各地掀起了学习...

致敬英雄

秋意浓
张志军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为台胞台企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条件。萧万长在视频致辞时说,浙江·台湾合作周已经成为浙台经贸、科技、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两地融合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台湾的产业发展与浙江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建立更加紧密的产业合作关系,实现深度融合、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