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字化服务助力稳外贸 “信保直播”为出口企业出“实招”
2020-11-04 07:22:0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全球国际贸易形势波谲云诡,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得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供应链稳定得到保障,但因全球疫情扩散导致的国际产业链动荡以及逆全球化主义的抬头却使得国际贸易形势在三季度愈加险象环生。10月29日,由杭州市商务局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信保营业部(以下简称“浙江信保营业部”)联合举办的第二期杭城出口风险直播顺利举办,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最新的风险资讯,更为企业提供了专业化建议,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获得从信保主播发布的最新的海外风险资讯,还感觉找到了一个‘组织’,在这里我们可以交流讨论,大家凝聚在一起,信心也增加了。”企业表示。在首期直播“万人互动”的盛况后,第二期直播的“老用户”超过八成,除了信保主播在直播间内答疑解惑,提供解决方案之外,出口企业通过这个平台互动交流、抱团取暖,为后续迎接挑战增添了信心。

今年以来,浙江信保营业部一直致力于在常规服务优化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依托杭州“杭州数字外贸第一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杭城出口企业竞争实力,助力杭州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形成。

信报主播在直播中提示,今年的风险情况可能呈现倒V型趋势,一、二季度的快速攀升和三季度的回落之后,出险率反映出来的风险水平在10月份重新开始爬升。受到全球疫情影响,国际物流运力紧张,运费大幅上涨,建议出口企业关注货物交付延迟的风险。如面临发货延期,需提前与买方确认,得到买方的书面同意回复,如有需要尽量在原有合同上进行修改并重新签订,避免后续引起纠纷。

“进入秋冬后,国外疫情反复,产力不足,部分订单向国内流入,对国内企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主播在直播间中提到,对于这类订单,接单企业在开足马力之前,也要做好“预备”工作。首先,疫情特殊时期的原料成本波动较大,工厂企业接单前要合理评估订单执行风险,适当提高预付款比例,合理控制账期,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这类订单普遍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而且时间紧迫,建议出口企业一方面要在质量上严格把控,同时要加强与海外买方的沟通,对于订单要求、货物交付时间反复确认达成一致,避免后续出现质量争议纠纷。在做好风险把控的前提下,通过此次交易,赢得海外买方的信任,不失为一次借势拓展海外市场,发展长线客户的机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子豪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构建党建新格局!杭州钱塘新区成立人力资源
第二届公望富春•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租金30元/平方米 杭州首个涉自持商品房
串起地铁站、学校、商业体 社区微公交19
科技助力交通治理!杭州交警推出三大“数据
“共享机遇·融合发展”——2020浙江·
杭州地铁3号线、9号线建设新进度来了!
常熟农商行已收到肺结节体检报告107份
扶贫干部制止非法电鱼被刺身亡 同行者:没
因抢男朋友发生矛盾 12岁女孩被同龄人殴

杭州影像


老少对弈

白马有梦,不如文博...

世界旅游博物馆主体...

杭州亚运会场馆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