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杯”“云招聘”千企万岗在线招聘30天 七家大咖企业现场直播面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07:30   

每日商报讯 扫码进入“云聘会”小程序,首页“大咖企业”版块诸如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浙江知名制造企业赫然在列。点进娃哈哈的企业标识,里面一场“云招聘”正在开展。

昨天上午十点,作为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组成部分之一的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火热开展。今年招聘会在往年基础上全新升级,引入“企业大咖”直播招聘和30天超长网上招聘,招聘行业涉及机械、制造、互联网、IT、电子、通信等多类,吸引了百家杭商、千家企业参与,提供万余个岗位,实现招聘会“百、千、万”模式的杭州落地。此外,本次招聘活动还新增了校企对接会环节,21家全国“双高”职业院校现场与在杭企业共商青年技能人才培养。

七家大咖企业现场直播面试

云招聘打破时空局限

“我们为高技能人才和工程类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了百余个岗位,有上千的用人需求。”直播间内,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招聘总监姜舜为隔着屏幕正在观看直播的数万观众推介起了自己的企业。

此外,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奥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科极光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咖”公司网络直播招聘,与求职的同学们线上交流,隔屏沟通。

“借助‘振兴杯’这个全国赛事的影响力,我们参与到赛事的网络直播中来,能够更大程度上向更广泛的求职者散播我们的人才需求,选聘需求。”姜舜说。据他介绍,娃哈哈目前的全球引才招聘模式也很好顺应网络直播招聘的需求,接下来预计会在官网上发布直播宣讲,用好互联网这个新武器,打造长效的线上招聘机制。

同样是网络直播招聘“处女秀”的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文球,对这个新鲜招聘方式也满是认可。“互联网时代云招聘是未来的趋势,视频社交也是社交新方向。传统招聘方式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有限,我们作为企业也在积极寻找更适应年轻人口味和需求的招聘方式。”他还提到,网络直播招聘的实时互动提高了企业和求职者间的互动效率,也能提高求职的效率。

据了解,通过本次云聘会平台,求职者可实现三大“意愿”。求职者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能在直播间内了解企业和岗位,还可以线上简历投递。求职类问题可以在直播间在线实时反馈,专享独家“高速”服务。

全国“双高”职业高校齐聚现场

校企合作再添新可能

针对去年振兴杯招聘会参展企业提出,希望与职业院校建立长期就业合作关系的诉求,今年的线下招聘会也做了升级。全国各地共21家“双高”职业高校来到振兴杯“云招聘”现场与参展企业战略合作对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罗老师亲自来到杭州振兴杯“云招聘”现场,与企业对接,探索校企合作新可能。“我们学院的办学理念是‘学生的家园,企业的伙伴’,积极沟通企业和学生两头是学院育人的重要方针,平衡毕业生的能力需求与招聘企业的用人需求是我们不断探索的方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罗老师亲自来到杭州振兴杯“云招聘”现场,与企业对接,探索校企合作新可能。此外,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奥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科极光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咖”公司网络直播招聘,与求职的同学们线上交流,隔屏沟通。全国“双高”职业高校齐聚现场校企合作再添新可能针对去年振兴杯招聘会参展企业提出,希望与职业院校建立长期就业合作关系的诉求,今年的线下招聘会也做了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