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余杭 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快速路离通车目标又近一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09:39   

余杭晨报讯 经过8小时连续奋战,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良渚新城段(三工区)日前在全线五个工区中率先完成了段内盖梁施工任务。这不仅意味着三工区主线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即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更是给其他四个工区开了个好头,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项目全线共有814个盖梁,其中三工区盖梁65个,皆位于104国道互通主线桥曲线段内。今年8月5日凌晨5时,项目施工方成功完成全线首个盖梁浇筑,由此拉开全线盖梁施工的序幕。

“施工过程中最困难的是交通组织难度高、保通压力大。”项目经理张建伟说,由于支架搭设需将立柱设置于保通道路两车道之间,因此施工期间面临着支架结构易被车辆撞击的难题。为此,项目部积极研讨,商议对策,浇筑前精心组织人员设备,落实盖梁浇筑技术交底和安全质量交底;浇筑过程中,持续跟进施工动态,确保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

三工区盖梁施工的率先完成在全线发挥了带头作用,在各工区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氛围,让这个备受群众关注的快速路项目距离通车目标的实现又近一步。截至目前,主线桩基施工完成99%,承台施工完成99%,墩柱施工完成99%,盖梁施工完成97%。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凌怡 通讯员 王黎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