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救人要紧!”短短四个字 让阿姨对这个杭州姑娘念念不忘
2020-11-04 08:38:3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这个小姑娘啊,那天就是一句‘救人要紧’,我一直到今天都忘不掉。真的是关键时刻救了命!”昨天下午,张阿姨来到拱墅区米市巷派出所,点名要找一位女辅警,当面致谢。

事情还要从一个星期前说起。

“还有谁是A型血?”10月27日中午,米市巷派出所的职工食堂里,特保队队长刘腾飞向正在低头吃饭的同事们喊了一句。当时,张阿姨就站在刘腾飞身旁,眉头紧蹙,额头上都是汗。

“我是,我是……”刚吃了几口饭的户籍辅警诸静抬起头,赶紧应道。

张阿姨今年62岁,她这么急匆匆地赶来派出所,是为了自己90岁高龄的父亲。几个月前,老爷子因为摔跤骨折被送进了医院。可就在几天前,老爷子突发急性肾衰竭,被转入重症监护室。当天一早,张阿姨和往常一样给父亲送饭,医生的一句话,让她顿时紧张了起来。“医生说,我爸爸的情况需要做血透,但现在医院暂时申请不到血液中心的库存血量,问我能不能想想办法,让亲朋好友献血,指定用血人,应急一下。”张阿姨说,她已经求助了身边的亲友,但他们不是血型不符,就是近期不符合献血条件,“我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到派出所来求助。”

刘腾飞知道,所里有一些同事在半个月前刚刚参加过无偿献血,其中有两位同事就是A型血,不符合再次捐献的条件。看着张阿姨着急的样子,他这才直奔食堂,想着吃饭时人多,没准能找到其他同事帮忙。

“什么时候要用血?”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诸静赶紧问张阿姨。

“我……马上要的。”见诸静连饭都没吃完,张阿姨有点难为情。

“好,我们马上过去。”诸静匆忙把餐盘一收,“救人要紧!”

诸静请同事黄思鑫陪着张阿姨坐公交车出发,自己则骑着自行车往省血液中心赶——她想着,献完血还得回所里抓紧把户籍材料整理好,骑自行车能快一些。来到省血液中心,诸静和张阿姨联系好的一位亲属各献了200毫升血。两个多小时的献血过程中,诸静还询问了张家老爷子的病情,并宽慰张阿姨:“情况会好起来的。”

看着诸静,刚参加工作的95后女辅警黄思鑫颇为感动。尽管自己不是A型血,她还是选择无偿献血300毫升。“我以前也是每年献血,工作以后太忙了,这次正好有机会。”她说,“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昨天,诸静照常在户籍大厅接待办事群众,见到张阿姨,她有点意外。张阿姨说,父亲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她是替老爷子来致谢,“看着这两个小姑娘,就像自家人一样,多亏她们呀!”

张阿姨的话,让诸静有点不好意思。“没事的,阿姨。”她说,“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肯定会帮忙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构建党建新格局!杭州钱塘新区成立人力资源
第二届公望富春•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租金30元/平方米 杭州首个涉自持商品房
串起地铁、学校、商业体 社区微公交190
科技助力交通治理!杭州交警推出三大“数据
“共享机遇·融合发展”——2020浙江·
杭州地铁3号线、9号线建设新进度来了!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沈志莉接受调查
常熟农商行已收到肺结节体检报告107份
扶贫干部制止非法电鱼被刺身亡 同行者:没

杭州影像


萧山各地掀起了学习...

致敬英雄

秋意浓

老少对弈
两个多小时的献血过程中,诸静还询问了张家老爷子的病情,并宽慰张阿姨:“情况会好起来的。张阿姨说,父亲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她是替老爷子来致谢,“看着这两个小姑娘,就像自家人一样,多亏她们呀。”刘腾飞知道,所里有一些同事在半个月前刚刚参加过无偿献血,其中有两位同事就是A型血,不符合再次捐献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