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团和滴滴的社区团购先后进入杭州 300多米的巷子冒出5个自提点
2020-11-04 08:21:47杭州网

互联网巨头扎堆下场 跌落风口的社区团购又飞起来了?

都市快报

趁着午休时间,多多妈打开一款App,发现当天的“万人团”团的是黑椒牛排,一袋(100g)3.99元,还有6.99元的谷饲鸡蛋(15枚)、1.99元的库尔勒香梨(330g)。按距离远近排序的团长列表里,又多了几个新的自提点,选择距离家136米的一家水果店,下单!紧接着,她又打开另一款小程序,中午12点的秒杀场,有0.49元的胡萝卜(500g)、1.9元的青尖椒(400g),以及0.99元的黄瓜(750g)、1.99元的小香薯(500g);再下一单,284米远的自提点是一家洗衣店。

“提货时间都是次日下午4点以后,两个自提点刚好在一条线上,下班回家时一并提了。”家有两个娃,多多妈习惯了在各方面精打细算。几天前,她留意到家附近的小超市、水果摊,甚至是快递站都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社区团购自提点,老板们也都成了团长。

10月28日,滴滴旗下电商平台“橙心优选”宣布正式进入杭州;美团的“千城计划”最近也在杭州热火朝天地铺点招团长。同一时间,多多买菜、饿了么社区团购正忙着在全国其他城市“开疆拓土”。

此前创业型公司“厮杀”的社区团购生意,互联网巨头们亲自下场了。

第一天赚了4元多

一觉醒来,老费发现美团优选的后台功能权限已开通,他成了一名团长。

10月初,美团优选的推广员主动找上老费的水果摊。“他说我的店地段好,容易找,还有冰柜可以存放冻品,适合做这个。提成,根据店里每日的营业额、下单量来算。”老费说当时听着有些心动,就决定试试。他的水果摊开在市中心,沿街,附近有小学、居民楼、写字楼,地理位置确实挺理想。

10月28日团长权限开通的第一天,忙着做生意的老费傍晚6点多才打开手机,瞅了眼后台:有2笔订单。其中1笔买的是鸡蛋、带鱼、网纹瓜、甜玉米、黑椒牛排和餐巾纸,一共27.96元,正是多多妈下的单。2笔订单,老费能拿到4元多。

“我们小区里的几个团长,都是拉人建群的,几十几百人,每天往群里扔一些商品的链接,让大家买,这样才有生意,才能赚钱。”一个相熟的阿姨刚好过来买柚子,热心地传授经验。

同一天,距离老费水果摊150米远的小超市里,老板娘赵阿姨选择暂时关闭橙心优选的社区团长权限。

10月26日,橙心优选的推广员上门,赵阿姨没多想就同意了。两天后,这家小超市就出现在自提点列表里。当天下午,跟隔壁开锁店的老板聊起,她意外发现对方在上周就做了同样的事。

赵阿姨怪不好意思的:“多年的邻居,关系又好。”想了想,她主动联系工作人员,暂时关闭了自家的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构建党建新格局!杭州钱塘新区成立人力资源
第二届公望富春•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租金30元/平方米 杭州首个涉自持商品房
串起地铁、学校、商业体 社区微公交190
科技助力交通治理!杭州交警推出三大“数据
“共享机遇·融合发展”——2020浙江·
杭州地铁3号线、9号线建设新进度来了!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沈志莉接受调查
常熟农商行已收到肺结节体检报告107份
扶贫干部制止非法电鱼被刺身亡 同行者:没

杭州影像


萧山各地掀起了学习...

致敬英雄

秋意浓

老少对弈
同一天,距离老费水果摊150米远的小超市里,老板娘赵阿姨选择暂时关闭橙心优选的社区团长权限。社区团购的“第二春”老费和赵阿姨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开了多年的小店,已成为互联网巨头在社区团购领域抢占市场的“先锋”。几天前,她留意到家附近的小超市、水果摊,甚至是快递站都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社区团购自提点,老板们也都成了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