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产妇临盆高架遇堵 杭州骑警开道母子平安
2020-11-04 08:40:36杭州网

这对龙凤胎宝宝得好好谢谢铁骑叔叔

杭州日报讯 11月1日下午5点半,高架交警大队TPTU骑警吴亮来到石石立交南口岗亭,准备快速地把晚饭解决了,好尽早回到执勤岗位上。饭还没扒几口,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出现在岗亭门口,一脸焦急地敲门。“能不能帮帮忙?”男人的声音都有点抖了,“我老婆马上要生了,再不去医院就来不及了。”

吴亮赶紧撂下碗筷,出门向着停在不远处的一辆网约车跑去。网约车里,产妇坐在后排,表情痛苦。再一问,原来产妇的羊水已经破了。吴亮立即打开对讲机,向大队汇报情况,然后跨上警用摩托车,招呼网约车司机道:“跟着我,我带你们去医院。”铁骑排气管轰鸣,吴亮的对讲机里传来了后方同事简短有力的话:“你自己小心,有需要随时说。”

周日傍晚的高架,虽比不上工作日晚高峰那般繁忙,但车流量依然不小。从岗亭到省妇保,正常情况下,开车起码也要半小时,但产妇和她腹中的孩子显然已经等不及了。吴亮鸣响警笛,爆闪警灯,在前方开道,网约车紧紧跟随,直向省妇保而去。沿秋石高架一路向南,经石德立交转德胜快速路,再经中河上塘高架到庆春路,这一路上,见到后方有鸣笛闪灯的铁骑驶来,社会车辆纷纷避让,留出了通道。“说实话,中河上塘高架还是蛮堵的,但社会车辆听到警笛声,都主动让开了。”吴亮说,正是靠着这种拉链式让行,这段12公里的送医路,他只花了15分钟左右就跑完了,比平时节省了一半的时间。

到了医院,男人立马下车,小心翼翼地扶着妻子慢慢往急诊室走,医护人员早已接到消息,也冲了出来查看情况。将产妇送到医院,并与医生对接完毕,吴亮驾车返回自己的执勤岗位。当天晚上,他收到了一条好消息——他开道护送的产妇顺利生产,诞下一对龙凤胎宝宝!“算是沾沾喜气,争取我也能早日脱单。”吴亮自我调侃道。

现年28岁的吴亮是建德人,2018年进入TPTU,工作已2年有余。每天在路面上执勤,紧急情况他自然不是第一次遇到,不过,全程开道护送,他还是第一次。“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到别人,我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他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构建党建新格局!杭州钱塘新区成立人力资源
第二届公望富春•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租金30元/平方米 杭州首个涉自持商品房
串起地铁、学校、商业体 社区微公交190
科技助力交通治理!杭州交警推出三大“数据
“共享机遇·融合发展”——2020浙江·
杭州地铁3号线、9号线建设新进度来了!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沈志莉接受调查
常熟农商行已收到肺结节体检报告107份
扶贫干部制止非法电鱼被刺身亡 同行者:没

杭州影像


萧山各地掀起了学习...

致敬英雄

秋意浓

老少对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