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妖股今起变“ST金刚” 豫金刚石栽了?
2020-11-04 07:31:1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早上汤面,中午炒面,晚上拌面。”昨天,豫金刚石股吧里,有网友如此感慨。今天起,“妖股”豫金刚石被ST,更名为“ST金刚”,不知道等待股民的是什么。11月2日深夜,豫金刚石终于对深交所关注函给予回复,6万股民等来的,还有股票将被ST的坏消息。

豫金刚石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三个月涨幅近300%,“妖股”豫金刚石屡次遭到深交所关注。深交所监管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深交所共发了10份监管函件,但豫金刚石只回复了3份。10月27日晚间,深交所向豫金刚石下发关注函:深交所先后于9月1日、14日向公司发出函件要求公司说明相关问题,公司均未回复。如在11月27日前公司仍未回复问询,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及相关停复牌处理。

关注函提到,豫金刚石公告及法院判决书显示,截至10月14日,豫金刚石作为担保人、差额补足方涉及的诉讼案件中,8单案件已经法院生效判决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涉及金额合计约7.77亿元,占其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4.76%,但豫金刚石对相关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另有两单借款、担保案件中,案件借款资金实际流向公司控股股东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郭留希,法院已划扣公司土地补偿款合计4400万元。

11月2日晚间,豫金刚石终于回复了深交所。豫金刚石披露公告称,因触及“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且相关情形不能在1个月内解决,公司股票于11月3日停牌,并从11月4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金刚”,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维持20%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关注函回复内容,豫金刚石董事刘淼和王大平提出了异议,其表示,公司对是否存在资金被动流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形的回复与事实不符。其中,“相关证据材料的文件不排除存在空白页签字套打或者盗用的可能”与人民法院生效判决或调解书认定的事实不符。

目前,豫金刚石及其控股股东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留希和部分债务方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财务资产存在被扣押、冻结和查封的情形。

昔日“妖股”如今被ST

豫金刚石的6万股民没想到,与回复函一起等来的,竟然是被ST的消息。

过去两个多月,豫金刚石成为名副其实的“妖股”。创业板注册制开启后,豫金刚石从2元多的价格暴涨到7元多,被监管紧急“降温”,此后,豫金刚石又从4元多的股价暴涨至7元多,随后又回调至5元多。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基本面很差,屡次遭到监管关注,但依然有游资炒作。比如,10月28日,豫金刚石开盘一度下跌17%,大家都以为要跌停了,剧情却峰回路转,该股遭到多笔大单买入,神奇地将跌幅缩窄至6%以内。截至11月2日收盘,豫金刚石依旧上涨3.99%,报收5.73元/股。年内涨幅超73.64%。昨天,该股在被ST之前停牌一天。

业绩方面,10月28日晚间,“妖股”豫金刚石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财报。豫金刚石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6亿元,同比降58.05%:净亏损4.81亿元,同比降805.34%。豫金刚石表示,前三季度营收下降主要受流动性及市场环境影响,主要产品销售下降所致。但三季报遭到两名董事的质疑,原因是无法对公司是否存在非法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发表意见,因此无法确认季报的真实准确完整。

其实,公司近三年来业绩持续处于亏损状态。2018-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分别为19%、23%及63%;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58%,5494%以及854%。

此外,豫金刚石的流动性也受到投资者关注,豫金刚石此前表示,公司存在债务压力较大及流动性风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构建党建新格局!杭州钱塘新区成立人力资源
第二届公望富春•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租金30元/平方米 杭州首个涉自持商品房
串起地铁、学校、商业体 社区微公交190
科技助力交通治理!杭州交警推出三大“数据
“共享机遇·融合发展”——2020浙江·
杭州地铁3号线、9号线建设新进度来了!
常熟农商行已收到肺结节体检报告107份
扶贫干部制止非法电鱼被刺身亡 同行者:没
因抢男朋友发生矛盾 12岁女孩被同龄人殴

杭州影像


老少对弈

白马有梦,不如文博...

世界旅游博物馆主体...

杭州亚运会场馆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