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首个涉自持比例商品住房项目 正式对外招租 最低月租金2436元
2020-11-04 08:41:16杭州网

六大环节提供保障

自持商品房政策出台之初,有一些声音认为“自持”不过是一个形式,未来不排除企业回购或者以租代售的可能。为规范市场、推进“租售并举”,杭州从一开始就扼杀了这种“幻想”。

为确保自持商品房屋用于租赁,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在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中,明确涉自持比例商品住房项目需满足以下六大环节管理要求:

1.项目设计方案联审:要求自持商品房屋必须纳入项目首期开发建设,房源相对集中布局,配置面积符合土地合同约定。

2.自持商品房屋备案:要求开发单位持项目预测绘报告等资料向市住保房管部门申请办理企业租赁开户等手续,并出具《自持商品房屋备案证明》,同时将该证明作为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核发项目预(销)售证的前置要件。

3.项目建设进度确认:要求涉项目办理预(销)售证面积超出总预(销)售房屋面积50%时,开发单位须向住保房管部门申请自持商品房屋建设进度确认。

4.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要求项目办理验收确认前,开发单位须持房屋租赁方案、实测绘报告等资料向市住保房管部门申请房屋租赁备案,并将自持房源纳入租赁平台对外公开展示,接受租赁预登记,同时出具《自持商品房屋租赁备案证明》。

5.项目建设验收确认:要求项目办理不动产登记前,开发单位须向住保房管部门申请项目验收确认,出具《自持商品房屋验收确认书》,同时自持商品房屋仅作为单一产权办理不动产登记,在不动产登记证书中注记“不得分割、销售、转让”。

6.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网签:要求项目办理不动产登记后1个月内,开发单位须将自持商品房屋在租赁平台公开租赁,租赁价格一经确定,1年内不得上调,并按杭州市房屋租赁示范合同文本网签租赁合同,且合同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单次收取租金期限不得超过1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许晓蕾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构建党建新格局!杭州钱塘新区成立人力资源
第二届公望富春•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租金30元/平方米 杭州首个涉自持商品房
串起地铁、学校、商业体 社区微公交190
科技助力交通治理!杭州交警推出三大“数据
“共享机遇·融合发展”——2020浙江·
杭州地铁3号线、9号线建设新进度来了!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沈志莉接受调查
常熟农商行已收到肺结节体检报告107份
扶贫干部制止非法电鱼被刺身亡 同行者:没

杭州影像


萧山各地掀起了学习...

致敬英雄

秋意浓

老少对弈